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争夺儿子抚养权 西安离异夫妻连打多场官司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3-10 06:59:45
[摘要]离婚、变更抚养权、离婚财产纠纷……西安一对夫妇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打了多起官司,甚至在幼儿园发生激烈冲突。念子心切的张娜要求法院强制执行孩子的抚养权,执行法官告知张娜,人身不是执行标的,只能通过强制执行促使其前夫将孩子交给申请执行人。

  离婚、变更抚养权、离婚财产纠纷……西安一对夫妇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打了多起官司,甚至在幼儿园发生激烈冲突。经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执行法官不断努力,判决得到抚养权但已长时间没能见到孩子的母亲终于将儿子接回了家,并就探视、孩子教育规划等与前夫达成一致。

  前夫不愿交还孩子

  矛盾日益加深

  2017年夏天,张娜与丈夫李强离婚,未央区法院判决3岁的婚生子小磊由张娜抚养,西安中院二审维持原判。但孩子一直跟着爸爸生活,李强也不愿把儿子交给张娜,张娜只得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中,李强称他40岁了,小磊是他的“命根子”,坚决不同意。执行法官反复做其思想工作,但李强仍拒不履行,法院随后对其采取罚款措施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念子心切的张娜要求法院强制执行孩子的抚养权,执行法官告知张娜,人身不是执行标的,只能通过强制执行促使其前夫将孩子交给申请执行人。因对执行工作不理解,张娜情绪也很激动。

  其后,李强向未央区法院起诉,要求变更孩子抚养关系,法院一审驳回其诉讼请求,他又提起上诉。此外,张娜又以离婚财产纠纷将前夫起诉,双方之间矛盾更深了。

  得知前妻去了幼儿园

  男子持刀具发生冲突

  2018年7月,已经长时间没见到儿子的张娜到幼儿园看儿子,得知消息后,李强竟携带一把刀具进入幼儿园,与张娜发生冲突。后李强被警方行政拘留。

  “该案涉及人身和家庭的矛盾根深蒂固,如果以传统执行方式,对李强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极有可能激化矛盾,导致案件无法执行。”执行二庭法官叶军说,为了彻底解决问题,避免引发意外事件,法院决定加大做思想工作的力度,循序渐进地改善双方关系。就在李强被警方拘留的当晚,执行法官赶到拘留所,又反复做工作,督促其履行义务。

  法官数十次做思想工作

  矛盾终于化解

  法官叶军说:“做双方及相关人员的思想工作前后有五六十次,光是执行笔录就有30份。”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关系逐渐得到改善。

  后来,法官要求李强将孩子带到法院,与申请人张娜见面,李强心存顾虑,提出在法院外见面。最终,张娜在约定的一家餐厅见到了儿子,并在李强的陪同下,将孩子带回家团聚。其后,执行法官又促使李强主动配合,数次同意张娜将孩子带回家中。出于对孩子成长的考虑,李强终于同意将小磊交给前妻抚养,并就他的探视时间等进行了约定,对孩子今后的教育规划也做出了安排。

  在该案执行后,正在二审的变更抚养权案件也达成调解,张娜起诉的离婚财产纠纷案也得到解决。近日,接回了儿子的张娜专门赶到未央法院,向法官叶军送来了锦旗。(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张浩亮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抚养权 前夫 命根子

上一篇:热线爆料1200多条 3·15维权华商七大平台继续等你! 下一篇:天气晴朗出去走走啦 未来3天全省以晴到多云为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