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男孩长期遭受继母虐待 亲妈接他都不敢走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 2018-08-12 16:34:38
[摘要]今年2月,青海西宁市民马女士发现自己的儿子夏天长期遭到继母虐待,身上伤痕累累,气愤难当的马女士一纸诉状将前夫起诉至法庭,要求夺回孩子的抚养权。

  今年2月,青海西宁市民马女士发现自己的儿子夏天长期遭到继母虐待,身上伤痕累累,气愤难当的马女士一纸诉状将前夫起诉至法庭,要求夺回孩子的抚养权。前不久,西宁市城东区人民检察院的判决,终于圆了这位母亲的心愿。

屏幕快照2018-08-12上午10.25.10.png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夏天的父亲原本是某机关单位公职人员,2016年9月因职务犯罪入狱,留下孩子独自与继母曹海鸿生活,夏天的噩梦也从这一刻开始了。

屏幕快照 2018-08-12 上午10.26.05_meitu_2.jpg

  除了种种虐待,夏天还告诉记者,继母曹海鸿甚至拉开窗户逼他跳楼,声称如果出了事,就说他是自杀的。夏天的书包里随时放的,有碘伏还有棉签、创可贴,只是因为随时要处理伤口。

屏幕快照 2018-08-12 上午10.26.36.png

  夏天表示,自己放学后都不敢回家,尽量晚一点回家,因为害怕回去又挨打挨骂。

  夏天说,他曾试图把这一切告诉父亲,可是父亲受继母曹海鸿的挑唆,根本不相信他的话。

屏幕快照 2018-08-12 上午10.27.27.png

  父母离异、父亲入狱,对于一个还在上小学的孩子来说,已经是不能承受之痛,可夏天却还要默默忍受继母的辱骂毒打,不敢告诉任何人,直到有一天,她楼下的邻居实在听不下去了,而且他刚好认识孩子亲妈的堂弟,就说这个孩子实在打的不行了,你们赶快接走,要不然这个孩子会被打死的。

  据邻居介绍,几乎每天夜里都会听到孩子因无法忍受被毒打撕心裂肺惨叫声,而且经常会持续几个小时,实在让人心碎。

  夏天亲生母亲马女士听说后,当天就去接孩子了,而令马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原本可以跟着母亲脱离苦海的夏天,却在一旁被吓得瑟瑟发抖,头上冒着豆大的汗珠,不敢和妈妈走。

1111.jpg

  看着儿子遭受的非人虐待,心痛不已的马女士下定决心夺回抚养权。最后经过法庭调解,确定孩子的抚养权归孩子的亲妈所有,父亲每月要给他支付500元的抚养费。

  儿童是整个社会最柔弱的一个群体。而对儿童的伤害,毫无疑问是对人权的践踏,对法律的藐视,也是对道德底线的挑战。任何对儿童的暴力侵犯事件,无论是对于受害家庭,还是对于整个社会来讲,都是一种难以言说的,危害深远的痛。

屏幕快照 2018-08-12 上午10.25.35.png

  夏天如今因为继母的虐待,给他造成的心理影响非常大。他现在甚至一听到继母的声音,他就感觉在发抖。跟妈妈一块住了以后,他晚上睡觉就把被子裹得紧紧的,他妈妈就说你裹这么紧不难受吗?他说这样我才觉得安心一点,要不然我总觉得半夜谁会把我的脚拽出来,把我拽走,说明这个孩子心理已经有很强的不安全感了。

  为避免此类悲剧频繁发生,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如果孩子遭遇暴力侵害,千万不要隐忍,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寻求帮助。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继母 虐待 抚养权

上一篇:地铁组团行乞记:在地铁卫生间换装 两小时赚百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