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第十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西北区)决赛成功举办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9-03-11 13:31:02
[摘要]2019年3月10日,第十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西北区)决赛在西安航天基地西安“北斗+”众创空间成功举办。本届大赛西北赛区赛事由西安国家民用航天基地管委会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西安“北斗+”众创空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2019年3月10日,第十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西北区)决赛在西安航天基地西安“北斗+”众创空间成功举办。本届大赛西北赛区赛事由西安国家民用航天基地管委会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西安“北斗+”众创空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文凯、西安航天基地创新促进局副局长金枝、西安北斗+众创空间负责人袁国骏出席活动。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专家及学生近1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北斗+众创空间负责人袁国骏在活动开场时对与会专家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与由衷感谢。他表示,西安航天基地自成立以来,坚持突出特色、错位发展,把卫星应用产业作为发展重点,区域内卫星应用产业布局集中、链条完整,高端人才聚集。作为西北首个北斗专业化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西安“北斗+”众创空间联合政府、企业、高校形成合力,构建“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合作模式,为北斗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文凯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为高校北斗青年人才搭建并拓宽了交流渠道与发展维度,提高了青年人才科技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为北斗系统工程建设与应用创新增添活力。

  23家参赛队伍围绕大赛主题“智慧生活,北斗+”,作品涵盖军事、医疗、安保、交通、智慧生活等各个领域。评审团针对参赛队伍基于北斗的智能交通系统、灾害监测系统,环境监测系统,声音定位系统,防盗追踪系统等项目现场提问并解惑答疑,并为学员们提出可操作性,指导性建议。经激烈评比,现场评比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比赛结束后,西安“北斗+”众创空间将与优秀参赛队伍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提供资金、技术、平台等方面的优惠与扶持,通过特有的“TIMPA”孵化模式助力项目做强做大。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是中国青少年卫星导航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本活动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于 2010 年联合启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第十届北斗杯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2019年春季招聘见面活动暨“春风行动”火爆收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