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8西安十大维权案例发布:体验馆人去楼空 预付卡消费无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12 07:22:50
[摘要]2018年9月,碑林区婴童水育体验馆关门停业,消费者购买的消费卡无法消费。

  6、邮购家具不如意 要求换货被拉黑

  陈先生2017年12月通过微信在杭州一家具店购买一个琥珀色的梳妆台,结果收到了沙比利色的梳妆台。陈先生联系经营者,经营者迟迟不答复,最后竟把陈先生电话拉黑。经西安市消协多次沟通并请杭州市消协协助,经营者给予1000元赔偿。

  【消费提醒】注意网购支付方式,尽量选择有一定规模并且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网站商铺购物,不要直接将购物款支付给销售商。

  7、贷款容易退款难 网贷分期把人骗

  马女士2018年4月在网上看到提升学历的机构,付款800元后,对方用马女士手机办理了贷款手续。马女士害怕影响征信,当天通过微信联系贷款机构解除合同,但对方却迟迟不退款,后经消协调解该机构退了款。

  【消费提醒】办理分期贷款,要考虑清楚自身还款能力,谨防预付式消费“套路贷”。

  8、擅自取消行程 消费者摊上烦心事

  张女士与家人准备出国游,向一旅游公司交纳两人费用2.5万余元。后来张女士体检出血压过高,遂决定只一人出行,但对方直接取消了两人行程,且要扣除1.2万余元剩余费用。经消协调解,商家同意扣除消费者2000余元,退回2.3万余元。

  【消费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旅游新产品时,要仔细了解产品情况,特别是有病不能前往条件,签订合同时要仔细阅读有关条款。

  9、快递货物丢失 快递公司推诿

  2018年1月,王先生通过物流公司向上海、黑龙江两地邮寄30余罐商品,结果一方少了10罐,一方出现损坏,王先生多次与物流公司联系,三地都推诿。消协支持消费者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目前该案已起诉至法院。

  【消费提醒】邮寄贵重物品时,要办理保价业务;邮寄易碎物品时,最好选购快递公司的专用包装箱,由收件员亲自包装,减少因包装不当造成的损失。

  10、一方要解除合同 一方起诉履约

  2017年6月,田先生与张先生签订《房屋买卖三方合同》,田先生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向张先生交付了10万元定金。后来双方因为房款和退定金产生分歧,张先生要求解除合同。市消协进行多次调解,但双方意见分歧很大,田先生向未央区法院起诉要求继续履行合同,最终胜诉。

  【消费提醒】房屋买卖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争议,应按照双方合同的约定确定。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维权案例 消费者 预付卡

上一篇:好消息!西安市人民医院即将投用 项目位于航天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