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被忽悠称名下有贷款 将20800元转给了骗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03-13 06:46:53
[摘要]“客服人员”通知她名下有2.1万元贷款,可以通过网络贷款尽快交给“客服人员”并注销贷款账户即可消除贷款记录,她照做了,结果这次真的产生了2.1万元的贷款。

  “客服人员”通知她名下有2.1万元贷款,可以通过网络贷款尽快交给“客服人员”并注销贷款账户即可消除贷款记录,她照做了,结果这次真的产生了2.1万元的贷款。

  骗子以注销账户为由骗走20800元

  23岁的小金去年大学毕业,住在西安市文景路附近,3月9日下午3时,一名自称是“小米金融”云南分部的工作人员吴某打来电话,说她的学生账号名下注册了“分期乐”的学生贷款,让她尽快消除学生账户。

  “对方准确地说出了我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及学校,告诉我如果学生账户不注销,会变成校园贷、网贷甚至高利贷。”小金说,当时她非常紧张和害怕,便按照吴某的要求,主动添加对方的QQ,按照要求发送“取消账户”后,吴某告知她需要下载一款名为“小米贷款”的App。

  小金说,随后吴某让她先在小米贷款中“领取”2.1万元的贷款,转账给“公司财务”,“他说收到钱账户就会注销,我也会收到短信提示贷款资金清零,就相当于没有贷款。”小金说,因为自己是小米手机,不需注册便直接领取了2.1万元的贷款。

  1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小金的QQ聊天记录中看到,9日下午,吴某在得知小金的贷款到账后,发来了一个标注为“财务”的微信二维码让她进行转账,但由于小金银行卡设置了风险提醒和交易限额,一直未能转账成功。

  “对方这时很着急,说他们快下班了,今天这个钱必须转过来帮我销户。”小金说,在尝试云闪付、和包支付等交易方式失败后,吴某让她去附近银行取钱,通过无卡存储到他所提供的工商银行账户内。

  “下午5点,我把贷款来的2.1万元提取到银行卡里,然后又在工商银行取出了卡中的2.1万元,并将钱打到了吴某给的银行账户里。”小金说,然而她始终没收到账户注销的信息,吴某此时又发来QQ称系统检测到她还有3个学生贷款账户没有注销,导致贷款资金没有清零,这时她才觉得自己被骗,当晚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记者在小金提供的三张工商银行的汇款凭条看到,两张凭条金额为9900元,一张为1000元,分三次打入了对方提供的两个工商银行账户内。

  小米贷款:客服不会主动打电话让贷款

  10日下午,记者在小金手机上的“小米贷款”App中看到,她的贷款金额为2.1万元,日利率0.05%,分12个月进行还款,总利息2113.86元,首次还款金额为1935.78元,时间为4月9日。

  “我联系了小米贷款,客服说若属于诈骗,可以配合警方调查,但是贷款已经产生,需要我每月进行偿还。”小金表示,这笔钱对于刚工作的她来说还无法承受。

  10日下午5时许,小金当记者面拨打了吴某的电话,号码显示为云南西双版纳,吴某接通后表示,自己并不是小米金融的客服人员,而是“分期乐”的工作人员,“她的账户我们今天可以帮她强行注销,你们不要报警,警方介入后,我们无法受理。”但截至12日下午,小金未收到任何回复。

  3月11日,记者下载了小米金融App,拨打了其中小米贷款的客服电话4001003399,在叙述了小金的遭遇后,客服明确表示小金遭遇了诈骗电话,“我们不会主动联系您,通知注册或注销账户,更不可能让您贷款。”客服表示,在警方破案并挽回损失之前,建议按时贷款以避免产生利息。

  10日晚,记者从小金报案的公安莲湖分局北关派出所了解到,民警已接到小金报警,正在调查中。昨日,小金收到了公安莲湖分局的立案告知书。华商报记者 于震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大学生 小米金融 网络诈骗

上一篇:年年升级!西安国际马拉松荣升中国田协银牌赛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