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数字建筑将首次在西安实现 经开区打造产业升级核心引擎

经开区 华商网 2019-03-13 14:40:56
[摘要]2019年,西安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板,已从“谋篇布局”进入“精准落子”阶段。3月12日,基于“数字孪生”城市建设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经开区举行。本次论坛由经开区管委会主办,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中关村数字建筑绿色发展联盟、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数字建筑”是数字技术驱动的行业业务战略

  是实现建筑产业多方共赢

  协同发展的生态系统

  对于打造智慧城市具有

  积极的推动作用和意义

  “数字建筑”这一概念是由广联达提出

  并由它们来定义的

  如今,广联达与经开区展开强强联手

  准备以大西安为中心

  树立新型建筑标杆

  以数字建筑赋能产业升级

  助力大西安打造智慧城市

  跟着经开君去看看吧~

  2019年,西安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板,已从“谋篇布局”进入“精准落子”阶段。3月12日,基于“数字孪生”城市建设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经开区举行。本次论坛由经开区管委会主办,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中关村数字建筑绿色发展联盟、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论坛以“从数字建筑到数字城市”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探讨用数字建筑模式,打造绿色、健康、宜居、智能且具备工业级水平的建筑产品,并基于CIM(城市信息模型),探索规建管一体化融合创新,助力西安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论坛伊始,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王琳会见了此次与会的数十位各界代表。

3.jpg

  本次论坛可谓行业大咖云集,据了解,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成虎,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宋超智,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方东平,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刁志中均出席现场。

4.jpg

  此外,经开区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方东平、广联达(西安)数字建筑研发大厦项目首席业务专家曹仕雄、广联达数字城市研究院院长曾立民、北京通州副中心指挥部工程建设部部长曾勃发表主题演讲和案例分享。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高省安等分别发表了现场致辞。

5.jpg

  蔺建文表示,在传统建筑产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历史节点,建筑领域也逐渐催生出各种创新业态和产业发展新机遇。高省安也提到将建筑与科技深度融合,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数字城市十分重要。

6.jpg

  本次论坛深度探讨了数字建筑模式,助力西安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而上午的奠基仪式,则让“数字建筑”在西安首次落地。

  2019年3月12日上午,广联达数字建筑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简称“广联达(西安)数字建筑研发大厦”)奠基仪式在经开区举行。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齐,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宋超智,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方东平,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委会秘书长李洁,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刁志中等行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合作伙伴及参建单位共同出席奠基仪式。

7.jpg

  欢腾的气氛中,出席奠基仪式的领导为广联达(西安)数字建筑研发大厦项目挥锹培土进行奠基,这预示着广联达将在西安首次践行 “数字建筑”的理念,树立新型建筑标杆,以数字建筑赋能产业升级。

  据悉,广联达(西安)数字建筑研发大厦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12层,项目总投资6亿元,计划2019年4月开工,2021年底投入使用,未来它将是广联达数字建筑产品研发和测试中心、大数据平台、物联网系统集成中心和区域总部,同时还将引进一批建筑产业链上下游生态企业入驻。

8.jpg

  刘齐在致辞中表示,广联达入驻经开区,也会带动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共同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赋能添彩。同时也希望广联达能以“数字建筑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奠基仪式为新的起点,为建筑工程信息化和智慧城市运行提供有力的支撑和应有的贡献。9.jpg   奠基仪式上,刁志中介绍,在经开区的支持下,广联达建立数字建筑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基地,藉此期望打造一个交流、合作与促进业务协同发展的平台,为行业作出更多贡献。广联达(西安)数字建筑研发大厦将成为本地最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的一个新型建筑的样板或标杆,未来更将成为建设领域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发与创新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建筑 西安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迁址公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