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北福安花园小区内电动车充电引火灾 旁边就是天然气管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4 07:15:58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7870.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摄影 赵彬)2018年西安市发生了多起住宅区内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人们对此应该还记忆犹新,然而,电动车违规充电现象却屡禁不止。

  昨日凌晨,西安城北一小区发生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三辆电动车被烧毁,部分住宅窗户及外挂空调机箱被烧坏。而火场中的墙壁上就有一段天然气管道,因遭到火烧,恐有安全隐患,天然气使用被暂停。

  电动车充电凌晨起火

  旁边就是天然气管道

朱先生是城北福安花园小区6号楼4单元住户,凌晨的火情就发生在这个单元的一楼窗外。“大概凌晨3点40分左右,我家邻居大声敲我家的门,说是外面着火了。”朱先生介绍,他随即看到窗外隐隐的火光并闻到了异样气味,与妻子赶紧下楼,敲门叫醒其他业主。朱先生称跑到楼下的时候,才发现是4单元和5单元之间,楼梯处有一个凹陷区域,不知道哪家在这里搭了个简易棚子,平时放电动车及其他杂物,结果有人给电动车充电着了火。

  不久,有小区保安赶到,大家第一时间去灭火,“大概有四五个业主和三四个保安,最后是保安拿来灭火器扑灭的。”朱先生说,最为恐怖的是,起火处两侧墙壁上就有天然气管道通过,“所幸没有造成天然气爆炸,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租客凌晨回家

  给车子充电没多久就着了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赶到该小区起火处,有业主正在对火场进行清理,地面仍一片狼藉,三辆电动车模样的残骸赫然躺在一边,起火的楼体凹陷处,本来外立面是红色的,已被烟熏成黑色,低层多个窗户被烧坏,玻璃破碎,而墙上挂着的数个空调外机箱,也均被熏黑,低层的几个机箱有被烧坏迹象。朱先生所说的黄色天然气管道,也成了黑色。在旁边的墙壁上,两张临时打印的“天然气泄漏”标识颇为醒目,下方是显示为秦华天然气公司张贴的停气通知:因着火致引入管泄漏,暂停6号楼天然气。

  “我的空调肯定用不成了,他们充电给我烧坏了,得给我赔。”业主朱先生介绍,这次需要赔偿的包括多个窗户和空调机箱。而在现场进行清理的张先生自称为5单元一层东侧的业主,在起火处简易棚下,有他的电动车及部分物品,而引发火情的是他的租客,“他也是下苦人,凌晨才到家,刚把充电器插上没多久就着了。”张先生说。

  采访期间,有制作窗户的商家前来测量尺寸。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天然气管道 火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