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无“竣工验收备案表”强制收房 住建局:已下发纠违通知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罗雯雯 2019-03-14 08:39:30
[摘要]本报3月11日刊发的《买房时承诺的学校停工了》稿件引起读者关注,更引发涉事项目万景荔知湾小区业主的强烈反响。近日又有多名业主向三秦都市报记者反映,万景荔知湾项目在不具备交房条件的情况下,强制业主收房。

  本报3月11日刊发的《买房时承诺的学校停工了》稿件引起读者关注,更引发涉事项目万景荔知湾小区业主的强烈反响。近日又有多名业主向三秦都市报记者反映,万景荔知湾项目在不具备交房条件的情况下,强制业主收房。业主们在收房时发现房屋建造质量差,担心居住舒适度和安全性。

  “开发商让我们2018年12月前收房,由于年前忙,我2019年2月收房,当时一进房子就看到客厅裂缝严重。”万景荔知湾小区21号楼业主贾女士向记者反映,收房时,开发商只向业主提供了“住宅工程质量保证书”和“住宅工程使用说明书”,并无“竣工验收备案表”。同在21号楼的业主王女士也向记者反映,“房子质量太差了,卫生间的柱子和墙之间相差2厘米,数次找小区物业协调处理,每次物业工作人员来后仅把多余部分铲平了,但是柱子是歪的,感觉随时会倒,太不安全了。而且窗子质量也很差,我现在准备换掉所有的窗子,得花费1万多。”

  关于万景荔知湾小区是否存在业主所说的无“竣工验收备案表”,还强制业主收房的情况?记者采访了长安区住建局建筑管理站,该站魏姓工作人员表示,经他们了解,万景荔知湾小区由于消防和规划都没有进行验收,所以该项目并无竣工验收备案表,他们发现该小区强制交房后,已于2019年1月8日对万景荔知湾小区开发商下达了陕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纠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对于违规强制交房一事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

  记者随后多次联系万景荔知湾小区相关负责人,均未获回复。针对以上情况,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本报记者 罗雯雯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收房 竣工验收 开发商

上一篇:保健品讲座变成推销“原始股” 西安多名老人交钱后公司跑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