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5名大学生进山遇雨迷路被困 救援队在偏僻山沟找到安全带出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欢 2019-03-14 18:53:15
[摘要]眼下这个时节气温回暖万物复苏,不少人都跃跃欲试,打算进山赏春踏春。

  眼下这个时节气温回暖万物复苏,不少人都跃跃欲试,打算进山赏春踏春。此时山中风景虽好,却依旧暗藏危险,这不,前几天就有几名大学生被困秦岭。

  3月10号下午2点多,西安三秦救援队接到辖区滦镇派出所的协助电话,有多人被困秦岭山中,急需搜救。

  西安三秦救援队队长刘爱民:“根据我们的救援经验,锁定了他们(可能)就在白石峪、孤独塬这块迷失,我们就立刻集结我们的队员出发救援。”

  确定了被困学生的大致位置后,救援队出动了16人进山搜救。当天山中刚下过大雨,崎岖湿滑的山路非常难走,沿途岔路又多,经过2个多小时的跋涉搜救,终于在秦岭白石峪里的一处山沟内找到了被困的5名大学生。原来,由于装备不足路线不熟,再加上遇到大雨,他们进山后不久就迷路了。

  西安三秦救援队队长刘爱民:“他们已经被雨淋湿了,又冷又饿。我们队员就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让他们穿上。又给他们了一些吃的。”

  最终耗时2小时左右,救援队员将5名大学生安全带下山。眼下又到了每年进山游玩的高峰期,同时也是山地救援事件的高发期。要提醒大家,山中风景虽然美,但对于不熟悉线路,准备不足的普通游客,以及想挑战自我的驴友来说,都暗藏风险。

  西安三秦救援队队长刘爱民:“天气暖和了,进山的游客很多,我们三秦救援队提醒大家,进山之前要做好准备工作,谨慎进山。”

  编辑:高政超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进山 救援队 大学生

上一篇:学生扶摔倒大妈反被讹 交警:被救者意识模糊才误会 下一篇:中考生看这里!2019年西安中考体育考试安排已确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