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315丨省药监局:去年我省食药投诉举报量同比降8.6%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3-16 07:20:36
[摘要]来自陕西省药监局消息,2018年,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机构共接收相关信息21168件,同比下降8.6%,表明我省食药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来自陕西省药监局消息,2018年,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机构共接收相关信息21168件,同比下降8.6%,表明我省食药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据省药品监管局投诉举报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接收食药领域相关投诉举报信息(包含投诉举报、咨询、意见建议)21168件。从信息接收渠道来看,电话投诉13964件,仍然是主要投诉方式,占总投诉举报量的66.0%,其次为网络投诉3031件,占到总数14.3%,而上门走访反映最少,仅为499件(占2.4%)。

  从投诉举报信息从地区分布情况来看,接收最多的地区是西安市(9364件),宝鸡、榆林、咸阳、安康4市接收量超过了1000件,而商洛、杨凌、韩城、铜川和西咸新区接收量都不到500件。

  从接收到的投诉举报信息品种来看,普通食品有17798件,占84.1%;药品、特殊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分别占8.3%、3.7%、2.4%、1.3%、0.3%。2018年较2017年除化妆品外,其余的如普通食品、特殊食品、保健用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等投诉举报信息总量均有所下降。

  从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来看,反映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流通环节;而反映食品方面问题主要集中在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等方面。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省药监局 食药投诉 医疗器械

上一篇:西安发布秦岭突出问题整治方案 6月底前全面完成后续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