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骑摩托未戴头盔被查正着 灞桥交警昨集中整治国省道交通秩序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3-16 08:48:07
[摘要]10时许,执勤四中队交警在210国道吕段路丁字口检查时,发现有摩托车看到交警检查提前调转车头快速驶离。为扭转这一局面,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交警灞桥大队将国省道及农村地区道路沿线的交通安全教育作为重点,先后对沿线村镇、学校、工厂等开展30余场交通安全教育。

\

交警对过往摩托车进行检查

  3月15日上午,西安交警灞桥大队集中110名交警,以辖区108国道、210国道、101省道等国省道及农村区域为重点,聚焦客车超员、货车超载、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让行及农村面包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纠正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现场  110名交警上路执法 两名司机被行政拘留

  昨天9时许,101省道洪庆段,记者跟随交警灞桥大队执勤三中队交警,现场查处了两例危化品运输车未按规定线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对其做出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10时许,执勤四中队交警在210国道吕段路丁字口检查时,发现有摩托车看到交警检查提前调转车头快速驶离。其中一辆因驾驶员未戴头盔,被交警处以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交警还结合事故案例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

  中午12时许,一辆面包车驶入四中队白鹿原分队108国道世博大道十字检查点,交警对其检查发现,核载7人,实载8人,遂依法开具简易程序,对司机罚款100元、记3分。记者了解到,该车为附近工地运送工人车辆,司机觉得距离不远,抱有侥幸心理。

  截至15时,整治行动共查处两轮及三轮机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4例,机动车逆行6例,超员1例,超载3例,超长1例,涉牌涉证6例,逾期未审验3例,违法会车13例,违规鸣笛7例,冒黑烟车1例,私改机动车参数3例,无交强险1例,危化品车辆纠违3例。行动中交警灞桥大队共出动警力110人,警车33辆次,铁骑15辆次,多起交通违法被纠正,两名驾驶人被行政拘留。

  问题  交通安全意识相对淡薄 未见义务监督员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国省道及农村区域交通秩序管理环节薄弱,交通事故多发、易发。不少国省道及农村道路上通行的车型非常杂乱,有各种汽车、农用车、拖拉机、摩托车、人力三轮车、残疾人专用车、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其中不少是为了逃避交警,放着高速不走,转走国省道的二手车、拼装车、报废车,给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为扭转这一局面,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交警灞桥大队将国省道及农村地区道路沿线的交通安全教育作为重点,先后对沿线村镇、学校、工厂等开展30余场交通安全教育。

  记者昨在采访中发现,多个村道与国省道频繁交叉,沿线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相对淡薄,交通行为存在着很大随意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多个村道出口设置的安全提醒站,只有相关提醒标志标牌,却未见有村民做义务监督员。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戴头盔 国省道

上一篇:碑林区一老小区楼道内电动车起火 多人逃生时受伤 下一篇:秦腔脸谱、剪纸装扮车厢 西安223路公交车你坐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