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远程刷脸即可办事 陕西首个人脸识别“微警远程认证”启用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周婷婷 2019-03-16 08:47:47
[摘要]3月13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在陕西率先启用人脸识别“微警远程认证”应用,对线下申请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的股东、经办人等相关自然人实行人脸识别“微警”远程实名验证。

  3月13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在陕西率先启用人脸识别“微警远程认证”应用,对线下申请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的股东、经办人等相关自然人实行人脸识别“微警”远程实名验证。

  此次“微警远程认证”兼顾实名验证和注册便利两个方面,通过远程用手机刷脸即可验证身份,解决了工商登记身份被冒用的问题,后期此种应用也可用于线上、线下政务服务等众多要求实名制的应用场景,全程可“不见面”完成认证。

  经办人通过“西安港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政务 — 远程认证”发起认证,填写待认证公司名称和本人相关信息,并完成本人身份认证。股东下载“微警认证”APP,注册并完善相关信息,完成人脸识别身份认证。股东收到请求认证消息推送,点击完成认证。经办人收到认证完成消息,远程认证完成。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人脸识别 微警远程认证 办事

上一篇:西安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重要涉旅场所将实现免费WIFI信号 下一篇:新西兰枪击已致49人遇难:枪支不需注册 管制较宽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