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药店老板路边摊购假药销售 被判拘役6个月缓刑1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3-17 07:01:23
[摘要]为节省成本,男子刘某通过非法渠道进购低于市场价格的药品进行售卖,且该批药品被检查出存在假药。几天后,刘某药店销售的13盒立普妥药品,被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查出2盒为假药。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晴悦)为节省成本,男子刘某通过非法渠道进购低于市场价格的药品进行售卖,且该批药品被检查出存在假药。3月15日,西安市长安区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了该起销售假药案。

  2018年8月底,经营了6年药店的刘某觉得生意越来越难做,一次进货途中,他看到有人从路边没有资质的流动商贩那里拿货,价钱比正规渠道的便宜,于是在利益驱动下,忽视国家药品管理规定,从商贩那里以每盒48元的价格,购买了13盒立普妥药品,带回自己经营的医药公司进行销售。几天后,刘某药店销售的13盒立普妥药品,被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查出2盒为假药。

  3月15日,长安区法院对该起售卖假药案公开审理。庭审中,刘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长安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之规定,构成销售假药罪。考虑到本案涉案假药数量较少且尚未售出,而刘某自愿认罪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已主动缴纳罚金,故可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最终法官当庭作出判决:被告人刘某犯销售假药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这事对我是一个教训,也希望给同行起到警示作用。”刘某当庭表示,今后一定改过自新,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药店老板 路边摊 销售

上一篇:市民名下莫名多出90多条交通违法处理记录 涉及数十辆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