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探秘高新一中初中部脱口秀节目《噼哩啪啦》

西安新闻 2014-11-10 09:51:58
[摘要]我喜欢这个版面,点击投票刘子墨(左)董逸飞随着我校GMTV (注:高新一中初中校区电视台)新一集脱口秀《噼哩啪啦》的播出, “路边摊能不能吃”已然变成了学校里最热的话题。

 

HSB1110A13K3.jpg

我喜欢这个版面,点击投票

\

  刘子墨(左)董逸飞

  随着我校GMTV(注:高新一中初中校区电视台)新一集脱口秀《噼哩啪啦》的播出,“路边摊能不能吃”已然变成了学校里最热的话题。不少童鞋都是一边吃着路边摊,一边为这集节目点着赞。

  我们本期的《深度·故事》就要和大家深入地“谝一谝”GMTV里这档让很多同学笑得根本停不下来的娱乐节目《噼哩啪啦》。

  >>准备拍试播集 节目名仍没着落

  《噼哩啪啦》是GMTV一档双人搭档主持的娱乐脱口秀节目,每集针对一个话题进行对立观点的争论,节目通常选取的都是一些无法用“非黑即白”来定义的话题。虽然目前的《噼哩啪啦》让大家看得很嗨,但是在节目制作初期,却满是问题。

  “至少要听起来顺耳,叫起来顺嘴,想了很多的名字,都不搭。”节目制作人之一楠酱老师笑着说道,“一次试拍的间隙,大家都在一筹莫展的时候,墨墨同学说‘这个节目主要是干吗?就是两个人噼里啪啦地你说一堆,我说一堆,不是么?’然后我们灵光一现,觉得噼里啪啦听起来很赞,有种很微妙的感觉,就决定用这个名字了。”

  至于《噼哩啪啦》为什么会用“哩”而不是“里”,是因为“这样看起来有很多的口,感觉很多人在说,哈哈!”就此,《噼哩啪啦》很随意地有了一个名字。据说,这个名字还因为朗朗上口而受到学龄前儿童的喜爱。

  >>早期定位不明确 拍摄几度搁浅

  据了解,《噼哩啪啦》在拍摄试播集的时候,由于选题等问题,曾几度暂停拍摄。

  “最早我们的选题是班级里的趣人趣事,大家都准备了很多的包袱,但是最后拍摄出来的效果并不好。那会儿还没有确定两个人要针锋相对,只是进行一个趣事的分享,我们拍摄的时候也觉得情绪总是进不去,一直不在状态,最后就只能先暂停。”节目主持人之一董逸飞说。

  经过几次的试拍和短暂停工后,节目组开始反思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后来我们想到可以像陕台的‘大民小民’那样,把观点对立起来,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节目主持人之一刘子墨说,“虽然我们借鉴了他们的一些创意,可能也有人认为我们在山寨他们,这点不置可否,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创造一些新的形式,来削弱这种印象。”

  抱着这样的想法,节目组决定尝试一下。大家经过几番讨论,敲定了“中学生该不该追星”这个话题,“这个话题相对来说比较有争议,同时也贴近广大同学的生活,有探讨的价值。”

  >>因拍摄跨学期 只好拓展新思路

  目前播出的第二集“路边摊能不能吃”的拍摄过程,相比第一集更为坎坷。

  由于“路边摊”的话题相较“追星”而言,观点有着一定的偏向性,“我们拍摄了好几次,但是墨墨的发挥不太稳定,的确这次她不占优势,甚至说都不占理,路边摊虽然方便便宜,但是确实不健康,所以这次的话题也挺难为她的。”摄像师馨姐说。

  为了能让这个话题有更多的扩展性,节目组选择修改话题,从“路边摊能不能吃”变为“路边摊该不该被取缔”,这一次,尽管有话可说,但是,面临学校放假,拍摄被迫暂停。

  新学期开学,原本计划着尽早开拍,却因两人的发型有较大变化而又一次停止。“当时我们也挺郁闷的,但是这也是没法预料的事情,哪怕重拍也比明显穿帮要好,所以只能修改计划。”楠酱说,“因为既想保留之前拍的内容,又得找到新的形式来弥补之前没有说到的东西。我们一群人头脑风暴,想了各种办法,最后,决定这一集充分娱乐化,并加入喜剧剧情元素,将两个部分串联起来,同时,第二部分也尝试用边走边聊的方式来呈现。”

  >>加入互动 未来尝试不同的形式

  对于《噼哩啪啦》日后的拍摄,主持人董逸飞和刘子墨也有一些不同的构想。

  “我觉得以后如果能加上更多的现场互动会更好,两个人有点儿冷清,少点儿气氛。”董逸飞说。“不过我觉得其实现在也挺好的,我倒希望能有更多有趣的设置,我们拍着开心,大家看着也开心。”刘子墨抢话说道,“其实如果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我们很想多拍一些,拍摄的过程很有意思,这种体验也很难得。虽然有时候我说不过他,不过我相信通过我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会有人支持我的,一定会的。”

  据悉,《噼哩啪啦》第三集将于11月底开拍,新一集会不会让童鞋们更期待更喜欢呢,或者会不会制造一个新的热点话题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噼哩啪啦 拍摄 节目制作人 校园 路边摊

上一篇:高新一中初中部:疯狂万圣节 相约异域情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