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乱涨价辱骂乘客加挂游5牌子 多名游客投诉临潼914路公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任婷 2019-03-18 06:43:41
[摘要]2月13日,内蒙古游客反映坐914路去时收8元回来变20元;3月10日,有西安市民反映914路比正规游5贵不少,而且车身上还写着游5字样;3月14日,北京游客反映被914路乘务员辱骂。短短一个月,华商报已接到多起投诉914路的线索。

  2月13日,内蒙古游客反映坐914路去时收8元回来变20元;3月10日,有西安市民反映914路比正规游5贵不少,而且车身上还写着游5字样;3月14日,北京游客反映被914路乘务员辱骂。短短一个月,华商报已接到多起投诉914路的线索。

  北京游客:上错车下来后遭乘务员追骂

  3月14日,北京的王女士领着56岁的母亲白女士,还有同事等一行5人来西安旅游,一大早乘坐了游5(306)路公交去临潼参观旅游。中午返程,他们刚出秦始皇陵景区,在门前的停车场看见有公交车,自己的同事一对老夫妻就上了车。

  王女士说,当时车门上还有个牌,写着游5(306),但是前面还写着914路。因为这辆车和早上坐的游5不太一样,游5是硬塑料座位,有前后两个车门,而这个是软座只有一个车门。担心绕路或者半道加价,母亲白女士就让已上车的老两口下车。“老两口要下车,他们直接把门关了,甚至要开车直接走,后来老两口闹着才下了车。”白女士说,等到他们一起准备坐接驳车去兵马俑时,刚才那辆914路上的一名女性乘务员追了上来,开始对自己辱骂。

  3月10日,64岁的西安市民张先生坐游5去兵马俑看秦国历史文化展,看完展览大概下午6点,一出来听见有人招呼“回西安,回西安”他一路小跑上了车,当时隐约看到车上有游5(306)字样,然而上车一买票才发现,914路比其他公交贵不少,从兵马俑到西安收了13元。

  2月13日,内蒙古游客张先生反映,11日他们一行六人乘坐914路遇到烦心事。张先生说,去时从火车站到华清池收了8元,回来是从兵马俑上的车,乘务员收了20元,理由是“堵车绕路”。

  运营公司:针对乱涨价和加挂游5(306)牌子,公司最近一直在稽查

  查询西安公交网发现,914路公交车由西安市临潼区汽车运输公司、陕西恒丰通远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运营。针对内蒙古乘客张先生的遭遇,2月15日,记者曾联系恒丰通远公司,其工作人员说,他们对张先生的遭遇进行了核实,最终决定对当事乘务员批评教育,并且停工一下午。张先生可联系退多收的钱。

  3月14日王女士一行被乘务员辱骂的遭遇,华商报记者也向恒丰通远公司反映,一工作人员表示,914路全程13元是经过批准的,王女士一行反映被乘务员辱骂,她已记录下来会上报领导。

  3月15日一早,914路稽查人员回复,914路不同于普通公交线路,是自负经营。经过调查,的确有乘务员与北京游客发生口角一事。他们要求乘务员电话中对王女士的母亲道歉,随后将对乘务员批评教育并作出50-100元处罚。针对乱涨价和加挂游5(306)牌子的现象,他们最近一直在稽查。

  3月15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火车站,有一辆914路车即将出发,记者看到,在车头部分是“914”的数字,在靠近车门的地方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秦兵马俑—西安火车站游5306。

  3月16日下午,一位914路的股东王女士联系华商报记者,她表示,914路是股份制运营,像她这样的股东有一百来个,游5的票价比他们便宜不少,虽说差异化运营,但客源就不是很高。明年线路运营权将到期,再加上到临潼的地铁也将开通,不少像她一样的股东希望将914路纳入正规运营,票价降低,解决现在沿途没有停靠站等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李婧 任婷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投诉 公交线路 914路

上一篇:央视3·15晚会曝光后 临潼医疗废弃物加工黑作坊被连夜取缔 下一篇:走访西安数百家外卖店120多家有问题 这些品牌你还敢吃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