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7岁老人委托拍卖藏品疑被"套路" 交2.5万元宣传服务费却流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9 07:06:37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zebbqke.jpg

  将藏品拿到拍卖交易公司进行拍卖,公司收取服务费后,表示藏品流拍,但服务费不会退还。3月17日,华商报A02、A03版做了相关报道(咸阳老人收藏2万藏品 拍卖公司称能卖30万先交4万宣传费)。随后相继有市民反映,称自己的藏品向一家拍卖公司交上万元服务费后藏品流拍,合同没到期,想拿回藏品和服务费,却被告知须扣除20%的违约金。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该公司在商务局及文物局官网上,没有企业拍卖资质相关信息。

  87岁老人交2.5万元宣传服务费,藏品流拍

  2018年7月,87岁魏先生接到国亨拍卖(北京)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工作人员电话,工作人员称他手中有藏品的话,可以帮他卖出,“这家公司位于大庆路恒天财智大厦,我不知道工作人员怎么会有我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后来我把自己家中的粮票、布票、秦币拿到公司,工作人员王某接待了我。”

  魏先生说,王某说他的这几种藏品在香港进行拍卖的话分别值1万元、10万元和20多万元,“但是得先交宣传服务费,每种藏品交一万,一共3万元。”经过协商,魏先生交了2.5万元服务费,签了一年的合同。

  后来藏品流拍了,魏先生想拿回藏品和服务费,“因为合同没到期,工作人员说我这样就算违约,得扣除20%服务费。”魏先生拿回藏品后却发现已无法与王某取得联系,服务费一分钱也没退,他感觉自己上当了。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王某,王某手机已为空号。记者询问该公司其他工作人员,表示王某已离职,具体情况需要当事人自行前来公司沟通。

相关热词搜索: 流拍 服务费 拍卖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