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精心铺就致富路,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9-03-19 15:06:24
[摘要]3月14日上午,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赴临潼区芋坡村、茨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参观调研了秦臻农业专业合作社、茨林村面粉厂。浐灞生态区纪工委书记贾振东,帮扶办主任林少恒,党工委办公室、宣传中心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出个好点子

  让百姓鼓起钱袋子

  扶起新产业

  让百姓走上致富路

  打赢脱贫攻坚战

  浐灞生态区多点发力

  助力乡村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1.jpg

  3月14日上午,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赴临潼区芋坡村、茨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参观调研了秦臻农业专业合作社、茨林村面粉厂。浐灞生态区纪工委书记贾振东,帮扶办主任林少恒,党工委办公室、宣传中心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2.jpg 

    在芋坡村秦臻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农场调研后,杨六齐指出,驻村工作队要联合村两委,对农场进行深度开发,在认领地块的同时,种植景观性农作物,做好蔬菜的简单加工及销售,打造农耕体验、景观欣赏、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农场。

3.jpg

  随后,杨六齐一行来到了茨林村,参观调研了茨林村集体经济石磨面粉加工坊和花椒烘干房。

4.jpg

  杨六齐强调,茨林村在农作物深加工上要把握品质,开拓思路,要在面粉深加工上想办法、谋出路,在完成生产销售的同时,也可考虑来料加工,以收取加工费的形式提高集体经济收入。

  要充分考虑成本和收益,专人管理,固定岗位,全身心的扑到集体经济上,做实做强集体经济的运营工作。

  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始终坚持

  以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不动摇

  谋篇布局,精心研判

  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制定帮扶计划

  在帮扶措施上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以"12345"为核心,严格按照"57"标准和程序

  取得了较好的帮扶成效

5.jpg

  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及贫困人口由2017年的201户531人减少到2018年年底的50户98人,脱贫率达到75%,贫困发生率(平均)由2017年的5.3%下降到0.76%,并圆满完成2018“户脱贫”任务。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

  关于脱贫攻坚的统一部署

  对标对表、加压奋进、高质量完成

  对口帮扶十个贫困村的"村退出"任务

6.jpg

  用心用情帮扶,扶贫扶智扶志

  浐灞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

  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帮助贫困群众奔向小康的路上

  永不懈怠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致富路

上一篇:扫黑除恶丨@所有人,与黑恶势力斗争也需要你的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