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无人环保清洁船让水面垃圾“手到擒来”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时间:2019-03-20 09:02:26 编辑:杨蓓蕾 作者:张彦刚 代泽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90319184543

  在湖泊中清理类似塑料袋、饮料瓶子、树叶、废纸、蓝藻等垃圾,多数采用人工打捞的方式,不仅成本高而且效率低下,工人还时常面临落水的危险。如今由西北工业大学几位90后研究生研发成功的无人环保清洁船,让人们彻底告别了水域清理污染物的烦恼,让清洁工作“手到擒来”。

  湖中塑料袋饮料瓶被“揽入怀中”

  3 月19日下午2时许,在西安市丰庆公园湖面上,一条尾部带有数根天线,外观蓝白相间的小船游来游去。它伸出船前端的延伸臂,将面前水域的垃圾缓缓“揽入怀中”,在湖边几位年轻学子使用的控制器操控下,不到半个小时就将湖面上一大片漂浮物收集起来,归入船内的垃圾筐中。小船游到岸边后,环卫工人彻底清理走垃圾筐中的垃圾。

  参与这项发明研究的西工大硕士研究生池雨豪介绍,2016年底,以航海学院博士生朱健楠牵头的4位研究生开始组建团队,自主创业。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们,把无人环保清洁船作为研发创业方向,通过无数次的反复实验,在2017年研制出第一代无人环保清洁船,目前已经升级到第四代产品,在西安、延安、宁波等地一些具有湖泊和河流的城市公园已经启用,形成了系列产品。

相关热词搜索: 环保 垃圾收集 船下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