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买了铁一中学位房却入不了学? 教育部门:湖滨中学仍在筹设中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9-03-20 14:39:10
[摘要]3月19日,长安区教育局、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等10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3条网友留言。

  西部网讯 西安铁一中湖滨中学何时开建、莲湖区糖坊街7号楼便利店违建、高新区金泰新理城幼儿园何时建成……3月19日,长安区教育局、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等10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3条网友留言。

  西安铁一中湖滨中学何时开建?

  中学仍处于筹设阶段

  2019年2月27日,网友“勇敢的心”反映称,长安区万景荔知湾小区许多业主购房都是为了能上所谓的铁一中湖滨分校,买房时宣传2017年小学开学,2019年初中招生。但2019年2月份业主去售楼部咨询,却得到了初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建的答复。请相关部门关注解答!

  长安区教育局回复:万景荔知湾小区是由常宁新区以招商的形式引进的一个房地产项目,位于子午大道与学府大道十字东南角,共9000余户。开发商西安万景美奂置业有限公司在开发荔知湾小区的同时,由其旗下陕西万景美奂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铁一中湖滨学校,涵盖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小学部(铁一中湖滨小学)已于2018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中学正在筹设阶段。

  目前,铁一中湖滨初中项目处于基础施工阶段,2019年9月无法开学。根据开发商的筹设申请及市教育局《关于同意筹设西安铁一中湖滨中学的批复》,铁一中湖滨中学的筹设有效期为2017年3月-2020年3月,仍处于正常筹设期内。

  万景荔知湾小区在售房期间,曾对外宣传十五年一站式教育,并以车位捆绑销售的方式,给业主子女提供学位。销售顾问向购房业主口头、短信承诺万景荔知湾初中2019年9月开学。长安区教育局已函告工商、房管等部门,要求对开发商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莲湖区糖坊街7号楼便利店违建

  已责令限期拆除

  2019年3月12日,网友“奥女士”反映称,莲湖区糖坊街7号楼便利店占用路面1.5米,私自搭建违法建筑,店内音响设备24小时循环播放,噪音严重扰民。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督促拆除违建,还路于民,谢谢!

  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回复:青年路街道办事处接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街办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队员进行处置。执法中队多次对该店负责人进行批评警告,责令其禁止使用违规工具产生噪音扰民,并对其噪音喇叭进行暂扣,同时对店外悬挂音响进行了拆除。

  街办于3月12日收到莲湖区城管局转发的《关于违法建设认定的函》后,下发执法中队。中队于3月18日将违建认定函送至违建当事人,并对其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

  高新区金泰新理城幼儿园何时建成?

  计划2019年完成建设

  2019年2月28日,网友“贾远波”反映称,我是高新区金泰新理城小区住户,眼看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可是小区几年前就准备建设的幼儿园直到现在仍未动工,现在小区及周边幼儿园适龄孩子越来越多,上学问题难以解决。请领导关注给予回复,谢谢!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回复:经核查,金泰新理城小区位于科技七路与丈八四路十字西北角,该小区配建幼儿园由开发商投资建设,目前正在规划报建,开发商计划于2019年完成幼儿园主体建设,高新区教育局将积极督促开发商加快学校建设进度,尽快投入使用。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铁一中 湖滨中学 长安区教育局

上一篇:好消息!西咸公交开通两条定制线路 往返高新区一站直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