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名羡慕!弟弟过百岁生日 102岁姐姐送红包上门祝寿

社会新闻 新华社新媒体 2019-03-20 16:08:10
[摘要]如皋是长寿之乡,全市有440位百岁老人,在如皋城北街道有两位百岁老人很特别,弟弟马治元99周岁,姐姐马士凤102周岁,真可以称得上是长寿之家。马治元老人家住如皋城北街道顾巷村,昨天老人庆祝百岁寿诞,特意穿上了一身红色的衣服,喜气洋洋,精神抖擞。

  如皋是长寿之乡,全市有440位百岁老人,在如皋城北街道有两位百岁老人很特别,弟弟马治元99周岁,姐姐马士凤102周岁,真可以称得上是长寿之家。3月14号是马治元老人的百岁寿辰,姐姐前来祝贺,姐弟俩上演了温情一幕。

\

  马治元老人家住如皋城北街道顾巷村,昨天老人庆祝百岁寿诞,特意穿上了一身红色的衣服,喜气洋洋,精神抖擞。前来祝寿的还有一位百岁老人,姐姐马士凤,比弟弟大两岁。

\

  马士凤老人和马治元老人是亲姐弟,一个出生于1917年,一个出生于1920年。姐姐特意为弟弟准备了生日红包。如皋是长寿之乡,截至今年1月1号,如皋全市百岁老人总数达到了440位,但是姐弟俩都是百岁老人,非常罕见。

\

  姐弟俩都爱打南通长牌,住的又不远,时不时就会聚在一起打上一把。马治元老人眼不花耳不聋,头脑清楚,还很幽默。姐姐马士凤102周岁,腿脚比弟弟还利索,除了耳朵聋一点之外,老人家身体很硬朗,生活基本能自理。

\

  姐姐的儿子告诉记者:“我们子孙对她很关怀,很好的,她吃东西不吃荤,要吃素。”如今,姐弟两家都是五世同堂,相处融洽。

\

  说起长寿之家的秘诀,家人说两位老人生活简朴,都非常乐观开朗。“喜欢看戏、打牌、听音乐。一般喜欢吃长寿食品,他的心情很开朗。”

  都说家有一老

  如有一宝

  何况这两位长寿老人

  真是整个家族的大福气

  也祝愿各家老人

  都能够长命百岁

  生活幸福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百岁老人 送红包 祝寿

上一篇:两所小学签订互助协议:"帮忙"结算超额招待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