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发商屡不兑现承诺 城南天浩上元郡动工4年还是个“坑”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忠 胡琳 杨琪 2019-03-21 08:10:49
[摘要]缴首付已满四年时间,开发商承诺的“自带名校、百亩花园”愿景小区——天浩上元郡A区仍不见踪影,几经维权,工地依旧是个“坑”。日前,西安南郊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区域内的天浩上元郡小区业主向三秦都市报讲述了他们的烦心事。

  缴首付已满四年时间,开发商承诺的“自带名校、百亩花园”愿景小区——天浩上元郡A区仍不见踪影,几经维权,工地依旧是个“坑”。日前,西安南郊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区域内的天浩上元郡小区业主向三秦都市报讲述了他们的烦心事。

  业主:开发商曾提出补交房款等要求

  据天浩上元郡数十位联名业主反映:“2014年起,我们买了天浩上元郡二期A区的房子,签订了认购协议交了首付款,到2017年6月,项目没一点动静,开发商‘2018年6月交房’的承诺已无法兑现。经沟通,对方答应下月动工,2019年9月交房。两月后,仍未动工,我们求助于航天基地管委会,开发商又出具了每栋楼的进度节点计划表,承诺2020年间交付。可万没想到,到2018年1月底,开发商居然发短信让补交房款,首付比例统一补交到50%,不然就解除合同。同年3月9日,我们再次接到电话,说因为违规销售,项目被房管局进行经济处罚,让18#楼等10栋楼的所有业主及CDE区部分业主共1000多户,在20日前办理退房手续,逾期会将房源另行处置。我们又开始维权,引起多方关注后,开发商承诺不退房、不涨价、不再多收房款,保证工程进度,承诺2020年交房。”

  接反映,记者来到天浩上元郡售楼部,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没等到交房,却等来了丈夫得了白血病的消息,而开发商的承诺仍一拖再拖,没有可信度。去年一年就拉了些土方,现又停工了,工地仍是个坑。”业主谢先生告诉记者:“在西安待了9年还没有自己的房子。这个房子再不交我就只能回宝鸡老家了。”

  60多岁的业主张女士说:“我用全部积蓄买了这的房子,当时宣传的小区自带名校,百亩花园,距离航天管委会几百米,均价6000元/m2,虽然价格当时不算便宜,但我认为房子比较称心就买了。谁想到,买了以后却不断维权。针对我们的问题,航天管委会一名副主任说会给我们一管到底,但至今未见到效果。”

  该项目被处罚后仍在违规卖房

  另有业主反映,2018年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曾对天浩上元郡违规售房进行了处罚,但他们之后还在违规售房。该楼盘还存在:未经公示,改变小区规划,在两栋楼旁增盖住房的行为。

  对此,该售楼部相关负责人回复说:“目前项目没有手续,也没有销售行为。”被记者质疑后,其改口说:“我们之前卖了一部分,但是房管局已开过罚单,有60户左右,剩下都没动。”该负责人未就“改规划”一事给予回复。记者从航天管委会出具的文件中了解到,该楼盘二期已售出800户业主,与“60户”的说辞存在巨大出入。

  开发商:工程进度慢有原因

  对于工程迟缓的原因,该售楼部另一负责人这样解释:涉事的A区10栋楼,目前没有建设施工许可证、预售证。该区域从2014年底开始动工,截至现在,土方刚拉完,目前正在进行检测,检测完可进行主体建设。“由于天浩上元郡在塬上,高差和土方量很大,这几年政府治污减霾、蓝天保卫,工期一拖再拖,很多业主已不信我们了,都由航天管委会出面,把开发商、施工单位等叫到一起,跟业主说一个切实可行的工期。”

  航天管委会一吕姓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说:“说我们有监管责任是有待考证的。我们可以督促建设、协调,如果最终烂尾,资金断裂,我们能做到兜底。我们只是开发区内设的服务部门,有行政职能,不能干预司法,如果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业主只能采取司法途径解决。”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天浩上元郡项目前期违规销售。后面事情的发生都是以这个为前提的,如果没有违规销售,就没这么多事了。目前我们成立了一个工作专办,每天问进展,每周汇总,每月开一次沟通会,他们的土方量非常大,因‘治污减霾’,去年一年时间内,天浩允许拉土方的时间只有50多天。”本报记者 陈忠 胡琳 杨琪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天浩上元郡 开发商 预售证

上一篇:两度“萍水相逢” 西安滴滴代驾与车主上演温馨电影桥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