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旅客心绞痛发作晕倒 西铁局列车长跪地腿当枕安抚病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9-03-21 08:15:28
[摘要]3月19日,一位旅客发病晕倒,列车长跪地用腿当枕头安抚病人。18:40,聂涛带领一位闻讯赶来的医生旅客,赶赴现场查看情况,经反复沟通,得知旅客李女士患有血压高,有心绞痛病史。回到列车上,聂涛不停地捶打自己发麻的膝盖,活动筋骨,周围旅客纷纷为聂涛的爱心举动点赞。

\

  3月19日,一位旅客发病晕倒,列车长跪地用腿当枕头安抚病人。

\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3月19日18:34,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值乘的G1933次高铁列车从郑州东站开车后,一位50多岁的女旅客心绞痛发作晕倒。

  G1933次高铁列车上配有两个列车长,列车长聂涛接到5车厢列车员蔚强对讲机紧急呼叫, 5车厢有一名50多岁的女旅客晕倒在卫生间内,得知这一突发情况后,立即通知列车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

  18:40,聂涛带领一位闻讯赶来的医生旅客,赶赴现场查看情况,经反复沟通,得知旅客李女士患有血压高,有心绞痛病史。医生对李女士进行了初步诊断并提出急救意见,列车工作人员果断地为旅客服用了速效救心丸,同时将车厢过道的一处地板拿毛巾擦拭干净让旅客平躺。为有利于病情缓解,医生建议病人头部抬高休息,列车长聂涛不由分说,立刻跪在地板上用腿给旅客当起枕头安抚病人。当得知,还有15分钟就要到旅客下车的洛阳龙门站,史维迅速将情况汇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客运调度部门,并联系了洛阳龙门高铁站值班人员,联系“120”急救车提前进站等候,聂涛电话联系到患者李女士的家人,让他们不要担心,列车工作人员会一直守护在乘车的亲人身边。

  19:11,列车到达洛阳龙门站,聂涛会同提前等候的“120”急救人员将李女士顺利抬下列车,进入急救车前,躺在担架上的李女士侧起身子紧紧拉着聂涛的手,不停地感谢列车工作人员对她的悉心照顾。回到列车上,聂涛不停地捶打自己发麻的膝盖,活动筋骨,周围旅客纷纷为聂涛的爱心举动点赞。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病人 列车长 病史

上一篇:西安店主手绘漫画提醒顾客退费 网友:最文艺的告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