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议价宰客倒卖乘客 西安24名出租车驾驶员被吊销从业资格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22 07:09:30
[摘要]议价、宰客、倒卖乘客……3月2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乱象治理誓师大会上获悉,已有24名出租车驾驶员因严重违规被吊销从业资格证。

  议价、宰客、倒卖乘客……3月2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乱象治理誓师大会上获悉,已有24名出租车驾驶员因严重违规被吊销从业资格证。

  重点整治六方面黑恶势力和乱象

  3月21日上午10时,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在西汽集团院内联合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乱象治理誓师大会,动员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继续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安民警、运政执法人员、公交安全员代表、一线出租汽车驾驶员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基本原则,密切配合公安部门“破网打伞”,重点整治以下几个方面黑恶势力和乱象。

  (一)在机场、码头、车站等重点区域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现代化通讯方式搭建人数众多、层级明显、有组织性的拉客团伙组织,长期从事非法营运中介服务,攫取利润,对正规出租车、网约车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进行恐吓、威胁,严重扰乱正常营运秩序的涉黑涉恶势力首要分子及骨干力量。

  (二)以“空号”“套牌”假冒出租车从事客运经营,企图以假乱真,干扰正常营运秩序,且经营活动具有团伙性质。

  (三)拒不配合出租汽车行业主管部门行政检查和执法,威胁、恐吓执法人员,甚至以暴力、胁迫方式围攻、殴打执法人员的涉黑涉恶势力。

  (四)扰乱出租行业营运秩序,意图通过违规经营获取非法利益的行为。主要包括:不使用计价器,索取高额乘车费用;讹诈乘客,不按规定标准收费;计价器私接“小马达”、GPS私接开关、恶意损坏车内摄像头逃避监管;“倒卖”乘客,无故拒绝载客或中断服务。

  (五)买卖计价器、智能顶灯等出租汽车专用设备的“黑窝点”。喷涂、制造“空号”“套牌”假出租汽车的“黑窝点”。

  (六)为违法违规经营及非法营运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和企业工作人员。干扰和妨碍涉黑恶案件调查处理的公职人员和企业工作人员。

  从火车站到赛格电脑城收了170元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董华通报了近期整治行业乱象的情况。

  近日,管理处接到市民投诉,称自己从火车站乘坐出租车到赛格电脑城,司机向其强行收取170元车费。执法人员根据乘客提供的时间和地点,通过GPS轨迹排查,确定了当事车辆为陕AT5068出租车。为了精确取证,3月13日,执法人员通过GPS实时定位对该车进行跟踪,并在火车站附近将该车查获。

  在现场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马某仍然在违规营运,车上乘客从火车站到曲江某医院,马某向乘客索要车费150元。在调查取证过程中,马某拒不出具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证,现场谩骂、威胁、恐吓执法人员。目前,驾驶员马某因拒绝执法检查、不按规定标准收费等多项违规被依法吊销从业资格证。

  据了解,3月19日,还查处了私自加装计价器小马达、拒不配合执法检查的陕ATU6656驾驶员焦某。

  吊销从业资格证,将无法从事出租车和网约车营运

  董华介绍,目前,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害群之马行动,已吊销了24名严重违规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并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坚决将涉黑涉恶和扰乱秩序的害群之马清除出行业。所有被吊销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将无法从事出租车和网约车营运。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欢迎广大市民和驾驶员提供出租汽车行业各类涉黑涉恶线索。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扫黑办电话:88624903

  举报邮箱:Xiantaxijichake@163.com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资格证 出租车驾驶员 扫黑

上一篇:2020年底西安将建省级健康学校100所 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