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利用“有关系能办事”心理 无业男谎称能办医师证骗7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宁军 2018-07-05 19:07:03
[摘要]自称亲戚是某单位领导、关系过硬,利用他人信奉“有关系能办事”的心理,假称能办理医师资格证书,先后诈骗他人7万元。

  自称亲戚是某单位领导、关系过硬,利用他人信奉“有关系能办事”的心理,假称能办理医师资格证书,先后诈骗他人7万元。直到案发后,两名被害人才知道,这位“关系过硬”的男子连正当工作都没有。

  2013年9月,在西安某医院工作的黄某想要办理医师资格证书,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自称可以代办医师资格证书的男子秦某。秦某称其有关系可以办理,并索要3万元费用,黄某凑够3万元现金交给秦某,秦某出具了一份承诺书,承诺一年内办成此事,如有差错,全额退还3万元并赔偿1万元。2014年8月,经黄某介绍,同在医疗行业工作的汪某找秦某办理医师资格证书。秦某称可以办理,但费用已上涨至4万元,汪某给了秦某4万元。随后数年中,汪某、黄某多次询问秦某办证的进展,秦某总以各种理有推脱、敷衍二人。2016年,秦某给黄某退款1万元,2017年彻底失去联系。

  2017年底,汪某、黄某向公安机关报案。秦某落网后,黄某、汪某这才知道他没有所谓“某单位领导”、“关系硬”的亲戚,他自己也无正当工作,被骗钱财大部分被秦某使用。近日,秦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莲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无业男 谎称 医师资格证

上一篇:鄠邑区暴发山洪男子被困 民警逆流挺进深水区救援 下一篇:纺五路人行道6日起改造施工 计划工期76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