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登城墙"神器"爬楼机出炉 老人不到五分钟"登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3-22 08:24:59
[摘要]工作人员说,自2018年开始投入使用,这台“爬楼机”已经带着700多位游客上下城墙,领略古老城墙的魅力。

“爬楼机”为腿脚不便人士提供便利   本报记者 王晓峰摄

  “爬楼机”

  不会损伤登城台阶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全自动履带爬楼机”由一个电动马达驱动,其电子控制器始终监控设备的功能,确保了最佳的性能体现。动力来源是一个可充电电池,电池可取出更换。充电显示在控制面板上。卸下操作杆可减少整体尺寸和重量,方便运输。“爬楼机”的承重支架材料为高品质阳极电镀铝,安全性能高。此外,轻便的车身重量只需一人即可操作,上下楼模式随意切换,左右双手刹,只需轻轻一按、一拉,既坚固稳定又节省了人力物力。

  因城墙本身的特殊性,城墙景区选择的这款电动爬楼机采用加厚耐磨的橡胶履带,对墙体表面不会造成破坏,并且配合着城墙台阶上的防滑保护条,相当于为城墙墙体表面穿上了两件保护外衣,将游客安全送达目的地。由于城墙登城处台阶比较陡峭,配备“爬楼机”主要是为老年人以及腿脚不便的残障人士提供便利,通常带人爬上66级的台阶不到5分钟时间,大大方便了游客。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墙 爬楼机 西安旅游

上一篇:市民花近5000元报名培训班 想退费遭"总部""分校"互相推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