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18万买一屋子吉祥物!痴迷顾客集体上香叩拜关公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19-03-22 16:23:58
[摘要]据“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3月22日报道,现在很多人为了转运或者图个好彩头,都会购买各种吉祥物。本命年科创路店店员说:“这些知识啊、玉器啊、水晶,你要懂得,或者一些关二爷的文化,或者出生上面的一些神煞、出生格局,我们就是培训这些呢。

  据“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3月22日报道,现在很多人为了转运或者图个好彩头,都会购买各种吉祥物。不过吉祥物能有多吉祥呢?西安女孩小王几年时间花了18万,买了一屋子的吉祥物,而这些吉祥物被卖家赋予了强大的功能。

\

  本文图均为 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图工艺品店算“生辰”,为转运女子消费18万

  小王的家现在已然成了一个小型的博物馆,除了上面那些相对较大的物件,还有腰链、水晶球等各类挂件,而它们同样价格不菲,也都被赋予了强大的功能,比如镇宅、去灾、求姻缘。而这些东西以及这些说法,全部来自于一家名叫本命年的门店。

  小王说:“我2013年和男朋友分手,心情不好,就去了他们店里,看了我的出生年月日,说我命带灾煞,让我买他们的产品化解,我当时花了七千多买了一个龙头龟挂件。”

  第一个龙头龟挂件之后,小王便成了这家门店的常客,隔三差五就会去店里跪拜一番,每次去又会从热情的店员那里了解到自己新的短板。几年下来,小王在这家店买了18多万元的东西。

\

  价格高昂工艺品,卖出吉祥物全都能“镇住”

  貔貅、青龙、蝙蝠、水晶球,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所谓吉祥物,从去灾避祸到姻缘财运,从去污防火到除晦防恶。

  小王说,但凡是不好的兆头,这些物件都能发挥作用,甚至很多物件购买之后,店员都会亲自择时择日送到小王家里,大搞仪式之后再摆好角度。几年过去了,小王慢慢的有些觉醒了。

  本来买这些是为了改善和男友的感情,没想到男朋友知道这件事后特别生气,不但没有改善,现在两人还分手了。

  小王毕业后就留在了西安打拼,没想到这几年攒下的一点钱,外加父母资助的买房钱,竟全都糊里糊涂的买了这些物件。而卖这些物件的店就在西安市科创路上,其三个大字的“本命年”门店招牌异常显眼。

  几年来,小王在这家店里接受着各项热情的服务,但对于小王退钱的要求,这家店的张店长却态度坚决。

\

  痴迷顾客不在少数,集体上香叩拜关公像

  西安科创路上的这家本命年门店内,天花板是一个巨大的八卦图,上面注释着子丑寅卯这样的专用名词,中间地板上用石子写着“运”字,周围的货架之上摆放着各类不同的物件,有大有小,造型和小王家中的区别不大,正前方的木架之上摆放着一尊关公像。周围的墙上悬挂着很多宣传文字,讲解着关公的简介以及相关的文化。

  本命年科创路店店员说:“这些知识啊、玉器啊、水晶,你要懂得,或者一些关二爷的文化,或者出生上面的一些神煞、出生格局,我们就是培训这些呢。”

  对于前来讨要退款的小王以及同行的记者,店员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兴趣讲解店内的特有文化,涉及更多的是这家品牌的实力和近十年的营销历史。

  这名店员介绍,本命年在全国很多城市都有分店,西安市内就有8家分店,都是一个老板。

  本命年科创路店店员称:“有些人我给他讲再多,他也觉得我信自己,不信天不信命,然后有些人你稍微提一点点,他就懂。”

  这样的饰品店如何能在西安开出多家分店?所售卖的这些大小物件真能让顾客趋之若鹜吗?

  上午十点多钟,店内的顾客逐渐多了起来,5名顾客进店之后和店员做了简短交流,然后等到10点58分,大家整齐的站在了关公像前,一起拜关公。

  店员喊着不同的口号,顾客一会手捧黄表纸,一会逐个上香。除了烧香,店员竟然还在店内用火盆,烧了大家手中的黄表纸,进行了两遍,然后每个顾客在店员的口号中轮流摸了店门口的貔貅, 才各自离去。

  全程交流不多 ,但是在场所有人都表现的非常默契。顾客介绍,这里的VIP会员,也就是消费之后的顾客,每月的初一和十五,都会来到店里焚香拜关公,而时间是白天的每个整点之前两分钟开始。一位顾客介绍,这些都是为了给自己转运。

  有顾客说:“就是改你的运气,就比如我今年犯太,不应该结婚,然后你今天运势好,就建议你干啥,我花了三四千,买了一个大的玉器,转平安。”

  易经、关公、焚香、运势,这些元素凑在一起让人匪夷所思。更不能理解的是,这些说法怎就能演变到花钱消费呢?记者决定用一个假的出生日期,在这家本命年门店里展开调查。

\

  门店不同说法各异,“本命年”店员宣称记者会脑梗

  本命年科创路店店员称:“六字是看运势的,八字算命的,我们只看运势,不算命。”

  本命年科创路店里的这名男店员见到记者进店,没说几句,便用记者提供的生日在本子上推算起来,然后还让记者画出家里的户型图。

  店员说:“运势整体来说可以,但唯一的一点是阴阳有点失衡,你这个分水上,房子对你有点影响。太岁位造成的问题。”

  这名店员把记者随口一说的生日和户型图端详了一会,便开始了他的滔滔不绝,归纳起来就是说:记者的命运很不错,但很可惜,马上就要走霉运了,这霉运主要是家里的厨房方向不对所造成的。要是想转运和交好运,也很简单。

  店员介绍,化解霉运成本会比较高。一种方案是麒麟化火,龙头龟化水化污水;另一种方案是化是非,用青龙,得三条。”

  店员向记者推荐的这些物件就是所谓的吉祥物,价格不菲。

  店员说:“青龙一条4960元,注册会员有折扣,三条龙下来得一万元。”

  除了高昂的价格,要想把这样的吉祥物请回家中,还得一套仪式,即必须把这几个物件在关公像前放几天,为的就是给吉祥物开光,再由工作人员选出好日子送货上门,摆好角度。

  店员表示:“见效的话,因人而异,但是三个月下来,你肯定有感觉。”

  见记者无意购买并准备离开,店员这时竟给出了最终的告诫:“因为你现在年纪还小,但是类似这种情况的话,年纪大一点,你就要注意突发性脑梗。”

  一家全国连锁,仅在西安市就有8家门店的机构,从运势说到户型, 再到未来的病症,而唯一能解决所有问题的竟是购买店里价值不菲的所谓吉祥物。

  整个交流中,记者没有感受到被大家所传颂的公平、正义的关公文化。而在西安市含光路上的另外一家“本命年”门店中,记者报出了同样的生日,答案大同小异,只是这一次和房子户型没啥关系。

  店员说:“从你自身来说,今年犯了行太岁,因为五行不平衡。主要是因为你自身,调的话就是做一个平安转运局。”

  说话间,这名店员拿出一串手链和一只龙头龟的玉牌,两个物件算下来共五千多元。这样的小物件虽然价格高昂,但在店员的口中,转运的功效则出神入化。

  记者问:“用多久能见效?”

  店员表示:“这个要戴一辈子。快的话一天见效,慢的话三个月见效果。”

  在店里,《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见到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明确标注为工艺礼品、办公用品,可这里实际上高额销售的却是店员口中的“运气”。

\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本命年 工艺品店 烧香

上一篇:香椿售价堪比龙虾?实地走访西安超市:每斤20元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