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丁准高考补习学校体罚学生被举报 校方:老师象征性惩戒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23 07:39:49
[摘要]近日一位知情人向华商报爆料称,位于西安城西的丁准高考补习学校存在体罚学生情况,并发给了记者数段视频。

  近日一位知情人向华商报爆料称,位于西安城西的丁准高考补习学校存在体罚学生情况,并发给了记者数段视频。其中有学生被要求在教学楼前做俯卧撑,甚至被老师用戒尺打手的画面。

  丁准高考补习学校相关负责人解释,体罚是因学生未完成作业,老师象征性惩戒,目前已要求全校老师禁止任何形式的体罚。

  知情人:视频中学生手掌被戒尺抽打多次

  “我数次在校园内发现存在体罚学生的情况,希望华商报能曝光此事。”近日,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接到了一位知情人爆料。“教育部三令五申禁止体罚学生,而学校还在用这么简单粗暴的方式对待学生,让人寒心。体罚往往会加剧学生厌学的情绪,使他们更叛逆。”

  知情人向华商报记者出示了几段视频。其中一段7名学生站在教学楼前,被数名身着迷彩服的人员训斥。数分钟后这些学生被要求做俯卧撑,期间有大量学生路过,不少人还回头看。

  另一段视频中,数名学生站在教学楼内,旁边站着老师和着迷彩服人员。一名老师持戒尺打向一名学生手掌。“啪”一声响,学生手掌本能地缩了回去,而后又被喝令伸出来后又是一下,十余秒视频中足足响了七声。

  校方:因学生未完成作业,老师象征性惩戒

  丁准高考补习学校属于全封闭式教学,学生约900名,无特殊情况学生周一至周五24小时都必须在校园内学习生活。记者了解到,该校纪律严格,对外宣传半军事化管理。3月20日,记者看到身着迷彩服的人员在该校内巡查。

  校方一负责人对老师持有戒尺知情,并称这是老师个人购买,和学校无关。而据知情人爆料,戒尺为学校配备,专门用于惩戒学生使用。记者看到,这种竹制戒尺长50厘米宽2厘米。

  对于老师用戒尺体罚学生一事,该负责人称:“老师拿戒尺打学生是3月初的事情。当时是几个学生未完成作业,老师使用戒尺象征性地惩戒学生。校方知道此事后第一时间向全校通告,强调老师教育学生时要更耐心,禁止任何形式的体罚。”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体罚学生 补习学校 高考

上一篇:捡到装有近万元现金的包 西安一工人师傅寻失主归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