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四万八能当八万用?西安小伙购买加油卡受骗 维权群已有45人

要闻 华商报 2019-03-24 07:11:06
[摘要]昨日,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西安库特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现,该企业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王路)花4.8万元就能买到价值8万元的加油卡?这听上去是一笔划算的交易。然而令王先生没想到的是,在他投了48000元并拿到少量油卡后,售卡公司却关门了,而这时他才发现,和他一样的受骗者大有人在。

  王先生是山东人,2018年曾在西安工作。“去年11月,我无意间在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上看到了那则信息。”王先生介绍,那是西安库特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打的一条业务广告,宣称该公司可以6折甚至更低的价格买到加油卡。王先生联系了该公司工作人员,后在其设在高新区王座国际的公司办公场所签订了客户服务协议,协议中显示,王先生的会员类型为双11套餐,会费48000元,奖励总面值为80000元,期限是10个月,每月奖励8张1000元面值油卡。

  “刚办完不久,我就听说另一家做类似业务的公司被查了,也担心这家出事,但好在公司按约定给了我两次油卡,总计面值24000元,折合合同金额14400元。”王先生说,2019年元月该公司客服告诉王先生,公司被个别客户举报偷漏税,正忙于协调此事。此后该公司也没再如期发放油卡。等王先生过了春节再去公司,发现已人去楼空。

  “我赶紧联系跟我对接的业务员,对方也说早不在这家公司干了。”王先生说,他曾咨询公安高新分局唐延路派出所,该所民警称已有人报案,王先生在网上贴吧找到了有关西安库特菲的信息,看到有很多人被骗,投入几十万、十几万的大有人在。王先生又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库特非维权群,目前群成员已多达45人,涉及金额应该已远超百万元。

  王先生称,他曾于3月21日拨打了公安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报警电话和高新分局扫黑除恶办公室举报电话,该局经侦大队民警回复,让他联络更多的受害者,在3月30日上午9点半到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报案,届时警方会根据实际案值和影响程度上报分局,对案件性质定性。

  昨日,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西安库特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现,该企业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昨日下午,经华商报记者核实,该局确已接到相应报案,并已安排专人负责此事,近期将联络相关报案人作进一步调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加油卡 报案 派出所

上一篇:退役消防员公益宣讲消防知识四十多场:每条经验都是血泪换来 下一篇:打防管控多管齐下!即日起至年底陕西专项打击文物犯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