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打防管控多管齐下!即日起至年底陕西专项打击文物犯罪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24 06:59:58
[摘要]2019年全省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工作会议3月22日在西安召开。省公安厅和省文物局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代号为“战鹰”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2019年全省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工作会议3月22日在西安召开。省公安厅和省文物局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代号为“战鹰”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的总体目标为:全面推行打击文物犯罪“五位一体”侦查模式,健全完善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工作机制;加强情报研判和案件串并,力争新发盗掘国家级和省级重点保护古墓葬案件破案率达到100%;强化部门和区域协作,打防管控多管齐下,坚决遏制文物犯罪案件多发势头,切实保护国家文物安全;持续保持我省在全国打击文物犯罪的领先地位。

  省公安厅、省文物局联合成立打击文物犯罪“战鹰”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出重拳、下重手,破获一批文物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分子,追缴回一批文物。对新发盗掘国家级和省级重点保护古墓葬案件,要由市以上公安机关牵头主侦,必要时由省级公安机关直接指挥。要全面排查隐案积案,从中发现一批线索,倾力推进突破。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战鹰 犯罪案件 专项行动

上一篇:四万八能当八万用?西安小伙购买加油卡受骗 维权群已有45人 下一篇:肇事车被法院保全8个月 榆林车主取车时需交上万元停车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