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闻速览一分钟|今明陕西省局地有弱降水

西安新闻 华商报微信 2019-03-24 07:56:46
[摘要]最新的预报显示,受浅槽影响,今天陕北中部、陕南南部有弱降水;26日受南支槽影响,我省中南部有降水,但是雨量不大,以小雨为主。趁着气候适宜,春暖花开,市民朋友可以选择到户外或者近郊踏青远足。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244.jpg

  最清晰的脚印

  总是印在最泥泞的路上

  

  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249.jpg

  ▪2019年全省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工作会议3月22日在西安召开。省公安厅和省文物局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代号为“战鹰”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253.jpg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浅槽影响,今天陕北中部、陕南南部有弱降水;26日受南支槽影响,我省中南部有降水,但是雨量不大,以小雨为主。趁着气候适宜,春暖花开,市民朋友可以选择到户外或者近郊踏青远足。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257.jpg

  ▪2018年,我国人口流入量前五的省份是广东、浙江、安徽、重庆和陕西。据悉,陕西去年常住人口3864.4万人,比上年增加28.96万人,其中人口自然增长为17.06万人,人口净流入11.9万人。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302.jpg

\


  ▪3月22日上午,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保护区管理员在全线巡查时发现,在机场城际摆旗寨站至艺术中心站区间一处桥墩下红线内护栏被人用装载机强行铲除、破坏,被破坏的护栏围挡约70米,为机场城际今年按期开通埋下安全隐患。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表示,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彻查,保一方平安。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307.jpg

  ▪近日,西安长安警方联合相关部门成功破获两起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案件,共抓获五名嫌疑人。3月20日上午,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联合沣峪森林派出所在对位于滦镇八元村村口的动物集市存在的乱象整治过程中,发现周某、王某、耿某、郭某等人涉嫌违法收购、运输、贩卖野生动物,现场查获野生动物44只。3月20日下午5时许,太乙宫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太乙宫街办蛟峪山上有人非法捕猎。太乙所及五台森林公安派出所迅速出警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现场查获被捕获野生鸟类17只及捕鸟工具。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311.jpg

  ▪3月21日晚10点40分许,微信名为“从零开始”的男子在朋友圈里发出一则自杀信息,引起了陕西铜川公安的高度关注。两个公安分局的值班民警连夜出动,找人救人,结果却是虚惊一场。3月22日,发布虚假信息的拜某被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三里洞派出所处以500元罚款。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315.jpg

  ▪昨日,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体育局承办的“逐梦绽放,与西安共成长”西安大学生2019年系列活动青春季“活力无极限·大学生趣味运动会”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举行。据了解,西安大学生2019年系列活动,每两个月一季,共有新年季、青春季、毕业季、盛夏季、开学季和未来季6个活动季,是西安市委、市政府多年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历时最长、内涵最丰富的大学生主题活动。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319.jpg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确定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无论你是否具有西安市户口,一旦出现结核病疑似症状,都可以到西安市结核病定点医院免费拍片,查痰进行诊断。若确诊为肺结核患者,可给予免费的国家统一化疗方案下的抗结核药物和保肝药物治疗、全疗程免费痰涂片检查、胸部X线检查等。

  

  热点资讯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323.jpg

  ▪国务院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调查组召开会议指出,事故企业连续被查处、被通报、被罚款,企业相关负责人仍旧严重违法违规、我行我素,最终酿成惨烈事故。调查组还表示,会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327.jpg

  ▪据都市快报,杭州一网友在微博上看到有女孩发帖,说是大不了洗胃,配图一张纸疑似遗书,还有一堆药丸。民警按定位找到女孩,原来是因为弟弟不吃饭,奶奶单独做了蛋花汤给弟弟,女孩一时赌气,躲在自己房间吃下30多颗镇静类药物,家人都没发现。因为抢救及时,女孩没有生命危险。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331.jpg

  ▪13日,四川攀枝花。一男子砸窗行窃,被车主撞个正着,车主追赶未果,男子盗走价值23万多元的名表。没想到小偷太不识货,转手将表以150元卖掉。据统计,男子共砸坏3辆车的车窗,是个前科男。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335.jpg

  ▪近日,上海长宁警方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冒普洱案,涉案金额共计1.3亿。2018年11月,警方接到举报,称某平台出售一款假冒知名茶厂生产的珍藏普洱。今年2月,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查获散装普洱茶叶共计40余吨。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338.jpg

  ▪民政部近日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2018离结比为38%

\

也就是说,2018年全国结婚登记人数为1010.8万对,离婚登记人数为380.1万对

\

平均每100对新人去领证,就有63对夫妻同时办离婚。让人意外的是,离结比最高的地方并非北上广,而是东三省。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344.jpg

  ▪18日凌晨3时许,上海街头有九匹骏马在悠然“散步”。民警分析,可能是辖区一家马场的,立即联系该马场的负责人。在饲养员赶到后,马儿乖顺地回到主人的身边。负责人称,这些都是比赛马,价格非常昂贵。这次从马棚里溜出来,系门没关好所致。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347.jpg

\


  ▪3月21日,《2019中华遗嘱库白皮书(广东篇)》发布。据《白皮书》,立遗嘱的独生子女父母占将近一半;99.4%的老人选择了“防儿媳女婿条款”,即继承人所继承财产属于个人财产,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355.jpg

  ▪河南周口一初中女生在作文中透露自己患先心病,曾在6岁时做手术。校方得知后,劝女生退学。当地教体局称,学校是一所民办寄宿制学校,担心孩子夜里疾病发作出意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允许开除学生,将调查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359.jpg

  ▪近日,广东广州,一位25岁法院女书记员凌晨乘坐出租车遇害。广州公安通报,经初步侦查,案发当日凌晨1时许,出租车司机搭载受害女孩期间,抢走其手机,将她推下河涌并逃离现场。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403.jpg

  ▪3月23日,湖北武汉。武汉大学樱花盛放,迎来数万游客。樱花护卫队学生介绍,游客为追求“人在花中笑”的拍摄效果,不仅掰弯树枝,还会爬上树去。护花队学生上前提醒劝阻时,对方多不以为意,说了也不理。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408.jpg

  ▪今年1月,世界自然基金会在甘肃阿克塞地区拍摄到了非常罕见的野外雪豹夜栖行为画面。在红外线相机捕捉的影像中,雪豹于当天晚上7点在夜栖息地休息,到次日凌晨2点离开,视频中的雪豹有时打滚,有时蜷作一团休息。

  

  天下博览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412.jpg

  ▪泰国将于今日举行大选,全国选民将直接选举出下议院500名议员,这些下议院议员再与由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派的250名上议院议员一道,联合选出新一任政府总理。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418.jpg

  ▪23日,巴基斯坦国庆日阅兵式在伊斯兰堡举行。中国空军飞行表演队的多架歼-10战斗机进行了精彩表演。

  

\▪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24日报道,当地官员表示,武装分子在凌晨4点左右袭击了马里中部的村庄,至少110人死亡。遭遇袭击的村庄被完全摧毁。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421.jpg

  ▪英国一名母亲为5岁的双胞胎女儿找兼职保姆,最主要的条件是保姆工作时需要扮成迪士尼公主,且每月换一次造型。年薪4万英镑(约合35万元人民币)并承担租用迪士尼公主服装的费用。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425.jpg

  ▪据媒体报道,韩国流行吃五花肉对抗雾霾。这一习惯源于井下矿工,他们相信猪肉油有助于清理喉咙里的粉尘。一名学生表示,妈妈告诉他吃五花肉能防雾霾。3月起,韩国持续受雾霾困扰,猪肉销量也随之上涨20%,但专家称此举并无科学依据。

\

微信图片_20190324081429.jpg

  ▪能够登顶海拔7129米的喜马拉雅山巴鲁特斯峰,对人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但这只叫巴鲁的尼泊尔流浪狗完成了这个壮举。在没有食物、零下20度寒风的恶劣环境下,巴鲁仅靠爪子就成功登顶,并用2个小时走完了人类7个小时走完的路。

  

\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降水 文物 人口

上一篇:西安9个萌娃气象局当主播 为全省观众科普气象知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