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两位亿万富翁从亲家变仇人 揭"掐架"背后疑云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 作者:陈彦霏 忻晓松 2019-03-25 14:40:00
[摘要]他们是亿万富翁,生意合作伙伴,还曾结为亲家,最后却互相举报,反目成仇,乃至相见时大打出手。

  3月21日下午3点,重庆“亿万富翁殴打亿万富翁”案在涪陵区人民法院开庭。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庭审后,主审法官宣布休庭择期宣判。这本是一起普通的轻伤刑事案件,但涉案双方的身份和关系,却让此案格外意味深长。

  受害者何昌秋,重庆万事成公司董事长;被告聂章田,重庆广田房地产公司董事长。他们是亿万富翁,生意合作伙伴,还曾结为亲家,最后却互相举报,反目成仇,乃至相见时大打出手。

  案件背后,是两名亿万富翁的恩怨情仇。当事一方,挨打受伤的何昌秋称,他遭遇了昔日生意伙伴的背叛和夺妻之恨,才不得不踏上举报之路后被打。

  当事另一方,被告席上的聂章田称,他出于好心收留被“家暴”的好友妻子,却不料被报复般各种举报,也不曾想会因一次冲动,在被羁押9个月后才站上法庭。

\

  何昌秋被打后

  一次打架

  两位富翁多年的矛盾爆发于一次偶遇。

  2018年5月27日,刚下过一点小雨的重庆依旧有些闷热。晚上近9点,何昌秋去朋友家祝生,因朋友暂时未回,他把车停在朋友家附近等待,期间因为无聊,何昌秋坐在车上开始看手机。突然,车窗外出现一个人敲打玻璃。据何昌秋回忆,他当时觉得对方骂得很凶,就打开车窗想弄清楚情况,却没想到被打了两拳。因为6年没见面,何昌秋称他当时并没认出那是聂章田,直到对方说出:“老子找你很久了,你举报老子,老子要像(整)小鸡一样整死你。”,他才反应过来这是聂章田。

  聂章田则在法庭上辩称,自己当时并没有敲开车窗,“我当时在小区认出了何昌秋的车,以为他又来干什么坏事,就拿出手机拍照。”聂章田回忆,当时何昌秋躲在车里,他拍完照后只能走开,何昌秋见友人出现后才从车里出来堵他,还说“要开车撞死你”,他生气后才动手打了何昌秋,并且没有打鼻子,只打了胳膊一下。女儿聂肖萌也不认为父亲是报复, “我父亲是个急性子,因为两家有一些经济上纠纷,我爸肯定是被惹急了才动手的,而且当时派出所出过警,看到两边没明显受伤,没做笔录就走了。”聂肖萌说。

  根据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1月7日出具的起诉书,经依法审理查明:2018年5月27日21时许,被告人聂章田在重庆市两江新区蓝湖郡7组团区域散步时,看到了驾车在此等候朋友的被害人何昌秋,因两人间有矛盾,聂章田遂开始辱骂何昌秋并敲开何昌秋驾驶室玻璃窗,在辱骂何昌秋的过程中,聂章田挥拳从窗外打向坐在车内驾驶位置的何昌秋的头部及面部,何昌秋遂将车窗玻璃关闭。之后,何昌秋见朋友的家人乘车回来,便下车。聂章田继续辱骂何昌秋,双方发生口角,聂章田在何昌秋的车旁再次挥拳殴打何昌秋,后被人拉开。经司法鉴定,何昌秋鼻骨粉碎性骨折,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聂章田因涉嫌故意伤害罪,于2018年6月27日被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刑事拘留,羁押在重庆市涪陵区看守所。

  在21日的庭审中,聂章田多次否认曾击打何昌秋面部,并指出何昌秋鼻骨粉碎性骨折属于旧伤,公诉方则拿出相关检测报告试图证明为新伤,但双方未就这一关键细节达成一致。张庭源律师发表辩护意见指出,本案证据不确凿充分,不能证明何昌秋的损伤系聂章田行为所致,案件另有众多疑点,不能排除损伤是其他意外、自伤所致的合理怀疑。

  除此之外,事发时视频证据的缺失也是本案错综复杂的一大原因,张庭源律师出具的一份重庆两江新区金山派出所的情况说明显示,当晚21时,该派出所两位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并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但在上传视频时,因电脑中毒致使执法记录仪被格式化,因此无法提供处警视频。

\

  金山派出所出具的情况说明

  一块土地

  九龙园区A区E5-3/03地块,位于重庆九龙坡区,现已建成巴国绿云小区,上千户居民入住。聂、何两家人自这块地开始相识、合作、结为亲家,同样也因为这块地引出近10年的恩怨纠葛。

  聂、何两家是同一个小区居民。何昌秋回忆,2009年,他们相识于开发商举办的一个座谈会,何昌秋对聂章田第一印象就是很精明,会做事,但没多少文化。互留通信方式后,聂章田打听到何家的中渝燃气公司拿到了一块地,因为该公司当时没有房地产开发资质,便想联合起来做开发。期间,聂为了密切与何昌秋的关系,还将自己的一对双胞胎儿女拜何昌秋为干爹,双方结为干亲家。

  为了解决房地产开发资质问题,2009年10月底,重庆中渝燃气公司股东何吉贵、许长碧、何昌凤、何晓华与聂章田的妻子肖以琴、女儿聂肖萌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将持有土地的中渝燃气公司全部股权转让给上述二人,而聂家则在2010年1月付清了1.3亿股份转让款。交易至此还一切顺利。

  纠纷发生在聂家接手中渝公司后,在税务清算上遇到问题,价值1.3亿的地,其中中渝燃气公司能提供的发票仅470万,这意味着聂家需要承担这1.3亿土地的增值税款。“如果这1.3亿做不了土地成本的话,我们就算所有利润都不要,也不够土地税金。这期间我们一直在问何昌秋要发票无果,直到2017年底税务部门必须来清算,我们才不得已把买地前后向税务部门举报,从那开始何昌秋就开始报复性举报我爸。”聂肖萌说。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何昌秋 仇人 民事再审

上一篇:中小学要建立陪餐制 4月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