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遛狗不拴绳!女子带儿子玉祥门散步 男孩为躲狗扭伤脚起冲突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3-26 07:49:34
[摘要]9岁男孩和妈妈散步途中为躲避一条未拴绳的狗扭伤了脚,男孩的妈妈与狗主人理论时,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并报警。狗主人高女士则认为,遛狗,就是想让狗狗运动一下,或者找个地方排便,系上牵引绳就会非常麻烦。

  9岁男孩和妈妈散步途中为躲避一条未拴绳的狗扭伤了脚,男孩的妈妈与狗主人理论时,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并报警。警方认定错在狗主人,并展开调查处理。昨日,记者针对此事调查发现,多数市民在户外遛狗时都能给狗拴上绳子,但部分市民依然我行我素,置相关法律法规于不顾,此类狗主人究竟是什么心理在作怪?

  事件 遛狗不拴绳子引发冲突

  上周末,市民李女士带着9岁的儿子在西安玉祥门附近散步途中,一条未拴绳子的宠物狗一直追着男孩,并不时发出吠叫声,狗主人虽然不停地叫喊着狗的名字,试图将狗叫回来,但这条狗对主人发出的命令不理不睬。其间,受到惊吓的小男孩为了躲狗,从旁边2米高的台子上跳了下去将脚扭伤。

  李女士赶紧跑过去将狗驱离,查看了下儿子的伤情,发现问题不是很严重。随后,李女士与狗主人理论时说,“以后遛狗一定要拴着狗绳,这样太危险了……”谁料双方因此而发生口角,进而出现肢体冲突,李女士受伤住院。报警后,西安市公安莲湖警方介入调查,发现这条狗没有狗证,狗主人遛狗时没拴绳子,责任在狗主人。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调查处理。

  走访 不拴绳是啥心理

  对此,记者昨日在西安市内部分小区、公共绿地广场走访发现,多数狗主人在户外遛狗时,都能够将拴着绳子的狗牵在手中,但仍有少部分狗主人虽然手里拿着绳子,但狗却在“自由活动”。在和平门内顺城巷,记者看到一条泰迪只身在城墙下跑来跑去,一名手里拿着绳子的中年男子却蹲在路边玩着手机。在友谊东路一小区内,三条宠物狗正在嬉戏,三名狗主人站在一起聊天。

  喜欢狗,为什么遛狗时不给狗拴绳子?狗主人究竟是什么心理?狗主人郑先生说,很多人都把自己的宠物当成孩子来养,给宠物狗系上牵引绳会让它们失去一些自由,尤其是一些年龄比较大的人,非常溺爱自己的宠物,不舍得为狗狗系牵引绳。但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他每次遛狗时都把狗牵在手里。狗主人高女士则认为,遛狗,就是想让狗狗运动一下,或者找个地方排便,系上牵引绳就会非常麻烦。

  说法 养宠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市民杨女士说,很多养狗的人不害怕自己的狗,却理解不了很多怕狗人的心情。有很多大狗,比如金毛,真的非常温顺,很少有咬人的行为,只不过,有一些怕狗的人,看到大狗就特别害怕。养狗的人又不能理解他们的心情,从而引发很多矛盾。“希望养狗的市民都能管好自己的狗,否则让它们出去惹事或者闯祸,为它们赔偿的就是你了。否则,肯定会有些财产损失或者影响人心情。”市民方先生说,养宠物是一种责任,既要对宠物负责,更要对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希望养宠物的人都能做一个合格的主人。

  陕西合恒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李志山说,《侵权责任法》相关条款规定,“违反管理规定,未对动物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若有证据证明,造成严重精神损害也可以主张经济损害赔偿;若构成轻伤,可以以故意伤害罪刑事控告狗主人。”    本报记者 赵丽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狗证 遛狗 扭伤脚

上一篇:"黑名单"上培训机构仍办学?西安市教育局:将抽查整改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