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西安新组建51个“名校+”教育联合体 看看你家附近有哪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7 06:28:30 编辑:强鑫 作者:雷婧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8804.jpg

  >>名校这么说

  得知“名校+”了 拆迁户立即回迁

  高新一中校长王淑芳从“+校”之变、老师之变、学生之变等4个方面做了分享,高新一中通过“民办+公办”“民办+民办”的方式,携手西飞一中、高新一中沣东中学、高新第二初级中学、高新第二高级中学,组成了高新一中“名校+”教育联合体,从内激活了每一所学校。王淑芳说,2012年,西飞一中成为第一所“+校”,经过几年努力,西飞一中在学校管理、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成长为阎良区的龙头学校。

  创汇社区因各种问题,拆迁业主迟迟不愿回迁。去年,当得知创汇社区的高新二中加入高新一中“名校+”教育联合体,由高新一中共管后,立即回迁。一回迁户听说老父亲还想等待观望,立即劝说:“快签了吧,你孙子还要上学呢!”

  >>“+校”啥改变

  学区内学生回流多了

  3月2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观摩了2018年“名校+”工程推进中,发展变化具有代表性的太华路小学、西安市回民中学、西安市第九十三中学、翠华路小学曲江分校。

  回民中学:以前计划招200人只招到24名学生,2018年招生100人

  去年电视问政西安市教育局时,现场短片提到回民中学200个招生计划,只招到24名学生。

  一年快过去了,回民中学有什么变化?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校长邓浩介绍说,从2018年4月9日起,二十三中派驻中层以上领导深入回民中学开展工作。去年6月,二十三中与回民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成立,实行一长多校。7月12日在回民中学加挂西安市二十三中分校校牌,两校开始深度融合。通过微信群、QQ群、两次“校园开放日”及分校揭牌仪式等扩大对外宣传,2018年秋季,分校招生100人,两校初一年级学生统一编班、统一师资、统一教学,再加上二十三中学初三年级师生整体搬迁至分校,目前分校共有学生634人,教职工68人。

相关热词搜索: “名校+”工程 教育联合体 办学条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