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西安新组建51个“名校+”教育联合体 看看你家附近有哪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7 06:28:30 编辑:强鑫 作者:雷婧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664a844.jpg

  “名校+工程点燃了我上好学校的梦想。”在3月26日举行的2019年“名校+”工程现场推进会上,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分校(原西安市九十三中学)初三学生骆奕博这样描述“名校+”工程对自己的改变。

  近9成家长认为子女所在“+校”办学条件改善

  2018年起,西安市在全市范围学前教育、中小学基础教育学校全面启动“名校+”工程行动计划,至2021年,西安市将组建140个“名校+”教育联合体。

  去年8月,首批66个“名校+”教育联合体正式命名。结对可在相同办学性质,或不同办学性质中按中小幼对应办学层次结对,即“公办+公办”“公办+民办”“民办+公办”“民办+民办”等4种方式。可在大学区内、跨大学区、跨区县行政区域结对实施“名校+”。

  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已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果。根据最近的一项“+校”家长满意度调查,86405位“+校”家长参与了调查,其中89.23%的家长认为子女所在的“+校”办学条件有不同程度改善,93.31%的家长对子女所在“+校”的办学环境表示满意,88.78%的家长认可“名校+”工程的实施对其子女所在“+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作用。家长们对学校及教师的满意度要高于学生兴趣的提升及学习成绩的提高,大多数家长认为“+校”的课堂教学改革有待深化,与“名校”的教育科研交流活跃度有待提升。

相关热词搜索: “名校+”工程 教育联合体 办学条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