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 西安正抓紧工作准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3-27 06:37:15
[摘要]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今后不再需要为办证专程往返户籍地

  记者26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实现三个“都能办”:

  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

  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

  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据悉,这次推出的新举措包括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此外,还将继续执行“只跑一次”标准。

  据估算,2019年将有2100万以上人次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今后还将逐年大幅增长。“全国通办”后,内地居民不再需要为办证专程往返户籍地,既节省时间成本,又节约吃、住、行费用,有效减轻群众办事办证负担。据估算,仅交通费一项第一年度即可为群众节省200亿元以上。同时,有关企业外地员工出国出境不再需要回户籍地办理出入境证件,有效节约经营管理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为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4月1日上线

  另据消息,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将于4月1日上线,该平台通过服务网站、国家移民管理局App、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具备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六大功能,为群众提供24小时网上服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介绍,为保障信息安全和保护个人隐私,用户在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办理相关事项时,需要进行实名注册认证。同时,用户在服务平台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签注剩余次数查询等事项时,在实名认证的基础上,还需通过人脸进行实人认证,确保系本人办理。 据新华社

  >>马上就采

  西安正在抓紧准备确保全国同步实施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4月1日起,在西安工作的广东籍王先生要想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再也不用回原籍了,在西安就能办理。

  昨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昨日下午,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全市各级出入境窗口正在抓紧政策发布前的工作准备,确保各项便民利民新举措在西安落实落地,与全国同步实施。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出入境证件 全国通办 国家移民管理局

上一篇:省交安委公布8起客运车辆事故与违法案例 8家涉事企业被约谈 下一篇:闪爆事故后米家崖小区部分业主陆续返家 房屋进行安全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