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租精装公寓40年仅需16.8万元?交钱后发现有猫腻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3-28 07:47:23
[摘要]缴纳16.8万元,即可租用一间地理位置优越的精装公寓整整40年,算下来每个月的租金不过350元。看到这样的好事,西安市民陈女士没有犹豫,立即签合同交了钱。

  陈女士向记者出示租赁合同                         

  缴纳16.8万元,即可租用一间地理位置优越的精装公寓整整40年,算下来每个月的租金不过350元。看到这样的好事,西安市民陈女士没有犹豫,立即签合同交了钱。

  交钱后,她却发现了猫腻:收钱租房给自己的公司只是“二房东”,并且其只与该栋楼的所属公司签了租期为20年的合同。陈女士觉得,自己被骗了。这段时间,她为维权焦头烂额。

  精装公寓16.8万元即可租用40年

  3月9日,陈女士刷朋友圈时,看到一位置业顾问的租房广告。广告中称:“西京医院旁单身公寓,50平精装带家电,租期40年,特价16.8万元一套。”优惠的价格让她十分心动,随即便向该顾问咨询。

  “顾问说,上述信息都属实。3月10日下午,我就特地赶到这座位于碑林区兴庆路上的公寓楼进行实地考察。”陈女士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在此处,她看到这栋楼已在施工装修,觉得挺靠谱,当场就在四楼的租赁处交了1万元定金。租赁处以“浙江汇邦置业有限公司”的名义,与她签订了一份预定协议,双方约定,她以16.8万元的价格租用该公寓位于18楼的房子一套,面积42.84平方米,在3月12日前缴纳全款,完成《房屋租赁合同》的签订。

  3月12日,陈女士依约到了该公司交钱签合同,因为有些不放心,她提出查看该公寓的房产证。让她没想到的是,对方拿出的房产证上,该栋公寓楼并不属于浙江汇邦公司,真正的所有者是延安府谷一家公司。“当时我心里就犯了嘀咕,可置业公司的一位业务经理一再跟我保证,这个房子的产权是清晰的,说浙江这家公司已将这栋楼整个租下来了,甚至还给我写了承诺书。我最后还是刷POS机将剩下的15.8万元交了,签了合同。”

  发现收钱公司只有20年的出租权

  在陈女士提供的相关材料里,记者看到,这份落款为“陕西铭安置业有限公司”的承诺书保证,“如客户查实房屋产权有问题,所交租金全额退款”。陈女士与浙江汇邦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里,对“租赁期限”有着这样的描述:自2019年10月1日起至2039年9月30日止,共计20年。合同期满后,乙方(即陈女士)继续使用20年,2039年10月1日起至2059年9月30日止。

  这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很正常。但令陈女士感到奇怪的是,她所刷的POS机签购单上显示,她的钱被刷给了一家叫“西安汇邦”的置业公司,而不是合同上的甲方“浙江汇邦”。陈女士表示,这一点让她的疑虑越来越大,随即提出查看汇邦公司与原房主的租赁合同。3月23日,她终于看到了合同,却发现他们之间签订的租期只有20年。这让她确认,自己被骗了,“这家公司给我签的合同,说我能用这房子40年,实际上他们的出租权只有20年,20年后他们就没有权利再支配这房子了,我的合同还能如约履行吗?到时候我该去找谁?”陈女士认为,自己之所以选择租赁这套公寓,就是看中了其租期40年租金才16.8万元的价格优势,如果交了16.8万元却只能用20年,她是不会选择租下该公寓的。

  “我认为,对方隐瞒自己只拿到20年租期的事实,与市民签订能租40年的合同,已经涉嫌诈骗。十几万元对普通市民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说不定像我一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交了钱的人,还有很多。”

  工作人员:“置业公司为了业绩这么说的”

  针对陈女士反映的问题,3月26日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公寓位于四楼的办公地点了解情况。一位魏姓工作人员回应此事称,他们公司确实只跟公寓所属公司签订了20年的租赁合同,但20年到期后,公司与像陈女士这样的租房市民,均享有对该公寓的优先租赁权,到时候可以续租。记者问这样一来租客是否还要再交钱,该工作人员称,到时只需交现租金的30%即可。

  至于为什么陈女士的租赁合同上并未写明这一点,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之前的合同有点小问题,现在已经改了。陈女士现在想退租,我们承诺一个月内给她退钱。”他还告诉记者,“缴纳16.8万元即可租用40年”这样的说法,是“置业公司为了业绩这么说的”,目前他们已经全部换掉了前期的置业顾问,现在都会给市民说清楚。

  可记者随后添加了一位在朋友圈里频繁为这家公司发布租房广告的置业顾问,其还是信誓旦旦地跟记者承诺,“16.8万元能租40年,后期不会再收啥钱。”还特地强调了“产权清晰”。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精装 公寓 租房

上一篇:建筑工地起火浓烟弥漫 消防: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