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女主播患"双癌"报警称被限制自由 结果出人意料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 2019-03-28 09:25:46
[摘要]贵港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民警陆德志:“发现这个女孩子躺在病床上面,然后旁边是有个中年男子。贵港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民警陆德志:“慈善机构就封了个红包给她 里面有几千块钱,她觉得这个谎言既然编出去了,她就要编到底。

自媒体时代,有人把在直播平台上直播当一种职业。但如果你在快手直播平台上看到一名声称患有肺癌和直肠癌的柔弱女子,每天都在平台上直播自己与病魔做斗争,你能想到这其实是一个圈套吗?最近,广西贵港警方就破获了这样一起诈骗案。

QQ截图20190327214403.jpg

  2018年11月29日晚,江南派出所接到女子吴某报警称:在贵港市中医院内,她被四五个男子限制人身自由。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贵港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民警陆德志:“发现这个女孩子躺在病床上面,然后旁边是有个中年男子。”

  民警调查发现,这名中年男子是山东一个心团队微信群的工作人员。男子告诉民警,两个月前他们通过快手直播平台,了解到吴某患有直肠癌和肺癌的消息,而且吴某称父母双亡,家里只剩下她一个人了,出于同情,该爱心团队积极发动爱心人士为吴某捐款捐物。可后来,大家发现事有蹊跷。

QQ截图20190327214345.jpg

  贵港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民警陆德志:“因为这个祥哥爱心团队已经两次资助吴某, 一共是3万多块钱,这次发现吴某又跑到医院,又住院,他们这个团队就派了个人 要过来实地看一下她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癌症。”

  民警通过询问主治医生,并带吴某在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QQ截图20190327214416.jpg

  吴某:“ 没有,都是编的假的病例,”

  自知瞒不住真相的吴某交待了自己通过直播谎称双癌病人,骗取爱心人士钱财的犯罪事实。在吴某出租屋内,民警缴获了大量的作案工具和涉案物品。

  据吴某供述,平时她很喜欢上某直播平台,并在上面结识了一些朋友,偶然一次机会她应网友邀请去四川参加一个关爱残障人士的慈善活动,看到残障人士得到的资助不菲,于是打起了小算盘。去年,当她再次去四川参加慈善活动的时候,就谎称自己患上了直肠癌和肺癌。

QQ截图20190327214429.jpg

  贵港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民警陆德志:“慈善机构就封了个红包给她 里面有几千块钱,她觉得这个谎言既然编出去了,她就要编到底。”

  尝到甜头,吴某在2018年5月注册了一个直播账号,对外谎称自己家人全部过世,自己是癌症患者,平时还经常唱歌给大家听,让人觉得她是一个励志坚强、直面生死的乐观女子。同时她注册两个微信号,自编自演自拍一些治疗照片发到网上。

QQ截图20190327214354.jpg

  短短半年,吴某收到一千多名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捐款。2018年11月,吴某又谎称自己病了住进了贵港市中医院,爱心人士感觉有蹊跷前来贵港调查,这才揭穿了谎言。目前,吴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女主播 报警 爱心人士

上一篇:因《都挺好》成网红店 网友弹幕一语成谶现被责令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