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柔道冠军举报村支书贪腐 村民称已将证据交给纪委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19-03-28 13:29:49
[摘要]3月27日晚,微博认证为“国家柔道队队员”的马端斌在其个人实名认证微博  实名举报老家——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两任村支书刘忠军、刘忠和兄弟,存在贪腐上千万元、勾结地痞流氓欺压村民等问题,引发社会关注。

  (原标题:柔道冠军举报村支书贪腐 村民称已将证据交给纪委)

  3月27日晚,微博认证为“国家柔道队队员”的马端斌在其个人实名认证微博

  实名举报老家——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两任村支书刘忠军、刘忠和兄弟,存在贪腐上千万元、勾结地痞流氓欺压村民等问题,引发社会关注。

1553745205479201.jpg

  马端斌微博。

  这封题为《柔道世界冠军实名举报两任村支书:贪腐上千万、勾结地痞殴打村民》的举报信列举了刘忠军、刘忠和的6点主要腐败行为,主要涉及桦树甸子村村民集体经营的五味子加工厂收益被刘氏兄弟侵占,刘氏兄弟设立的五味子加工基地无合法手续,套取国家扶贫基金1000多万以及刘氏兄弟勾结流氓地痞打人等内容。

  28日上午,桓仁满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表示,县里已经安排纪委与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前往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调查了解情况。

  当日,桓仁县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村民王松林(化名)告诉红星新闻,县里的领导已经来到他家中了解情况,“有县里公安局和当地派出所的。”

  村民:已将白条等证据交予纪委

  据举报信称,桦树甸子村从2001年开始发展五味子产业,名义上是村集体资产,村里负责运营支出,但村民却不享受分红,收益全都进了个人腰包。而运营支出的账款也没有正规财务手续,刘氏兄弟二人都是以白条顶账,共产生白条790余万元。另外,五味子加工厂、基地经营也存在问题,工厂没有任何合法手续,堪称黑加工厂、黑基地。

  王松林告诉红星新闻,自己已经前前后后举报刘氏兄弟五年多,白条等证据也已交予纪委,“我不识字,我们举报的时候, 说白条哪个哪个不公平,都给折了印子。”

  村民指曾遭暴力打压 被举报人称没有一分钱的贪污行为

  马端斌在举报信中称,村民们在五六年时间内,持续举报刘忠军与其弟刘忠和二人,但是多次被武力制止。“提反对意见的村民,有的被镰刀砍伤、有的牙齿被打掉,有村民养殖的蜜蜂被毒死,有村民的水稻被毁坏。”

  王松林告诉红星新闻,在遭到暴力打压的村民中,就有马端斌的父母。马端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父亲今年已60多岁了,曾遭村支书派人殴打。“大约在四五年前,刘忠军的叔叔霸占了我家的地,然后武力殴打了我的父亲。”

  王松林称,由于村民长期上告,直到2014年下半年,担任村支书10年的刘忠军才因“年龄比较大”的原因被劝辞职。随后村民们选举了另一位新的村支书。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新村支书任职一年后,刘忠军的弟弟刘忠和在2016年的村支书换届选举中当选。

  据澎湃新闻报道,在2016年的换届选举之前,“刘忠军联络了关系比较好的村民,买票让他老弟当选的。”村民卢梁鸿(化名)说。据卢梁鸿透露,刘忠和当选村支书后更加变本加厉。早在2008年,卢梁鸿与其胞弟就因为果树林买卖的事情遭到不明人士的殴打,后来刘忠军出面赔偿了2000元。2016年刘忠和当选后,面对村民们不断举报,竟然扬言“谁要是拿掉刘家,就拿掉谁一条腿”。

  另据上游新闻报道,被举报人之一桦树甸子村原村支书刘忠军3月28日表示,“我根本没有一分钱的贪污行为。”“举报人的做法已经影响了我的名誉,我会讨要一个说法的。”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村支书 纪委

上一篇:央行新规:ATM机转账可实时到账了 不用再等24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