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一市民为新婚购买车 签合同后被告知车型一月之内暂无排产计划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03-29 13:27:00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购买汽车已经成为不少家庭的需求之一。最近,西安的林先生因为买车发生不快,因为他交了购车定金之后,4S店却告诉他所购车型在一个月之内暂无排产计划,要想提车需要等一个月。

微信图片_20190328161119.jpg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购买汽车已经成为不少家庭的需求之一。最近,西安的林先生因为买车发生不快,因为他交了购车定金之后,4S店却告诉他所购车型在一个月之内暂无排产计划,要想提车需要等一个月。

  “我和4S店签署的购车合同上明明写着3月26日交付我购买的车型,但之后我却被告知这个车型在一个月之内暂无排产计划。”随后林先生提出了赔偿的要求,但是遭到对方拒绝。售卖方西安市嘟嘟名爵4S店表示:“我们已经提出了补偿方案,但是顾客不同意,我们也没办法。”

  为新婚购买新车 现无法交车只能租车

  林先生家住西安市莲湖区,计划今年八月份结婚,考虑到结婚时要够买很多东西,买车辆来回拉运比较方便。考察许久之后,在今年三月份他前往西部汽车城西安嘟嘟名爵4S店,准备购买一款“名爵ZS自动尊享互联网版”红色款汽车。

  缴纳5000元的定金之后,双方签订定车合同,合同内约定4S店应在3月26日向林先生交车,并且销售人员承诺车型是2019年生产的。

  过了一个周末,林先生接到4S店工作人员电话。“对方告诉我由于他们工作人员的失误,导致我无法按照合同约定拿到我所购买的车型。我购买车型一个月内没有排产计划,4S店的员工在和我签订合同的时候竟然还不知道这个事情。”

  随后,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销售顾问的工作失误导致林先生不能提车十分抱歉。为了让林先生早日提车,4S店曾提出车库内有同款车型可以让林先生购买,但是林先生觉得这与合同约定不符,因此拒绝接受。

  “我当初明确要求的是2019年生产的新车,现在他们拿去年生产的库存车来搪塞我肯定不同意。更何况本来打算提车之后,先把车借给我弟弟结婚使用,然后我结婚也要用。现在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只能自己租车了。”林先生为此觉得憋屈。

  4S店表示已做过让步 愿意走法律程序

  针对此事,华商网记者联系到西部汽车城西安嘟嘟名爵4S店的销售总监李先生。他表示针对林先生购车所产生的纠纷,他们已经和林先生再三沟通过,也已经做过让步,但是对方提出的要求我们实在没有办法满足。

  该4S店销售总监告诉记者:“我们知道2019年厂商在近一个月没有排产计划后,第一时间联系到林先生表达了歉意,并提出解决方案。考虑到他着急用车,把库存车调来一辆,但是林先生因为颜色和生产日期的原因,拒不接受。”

  为了圆满解决此事,4S店联系到厂商并说服厂商再生产一辆,但是林先生还是以等待时间太长为由拒绝。4S店的销售总监说:“为了能让林先生满意,我们推荐他购买另一款车型并且给予一定的优惠,还免费帮他办理牌照,但是林先生提出补偿一千块钱的油卡,我们实在无法满足。”

  “现在本身整个行业就不景气,我们重新推荐给他的这辆车,本身就给了优惠,再加上他这个车是全款的,我们已经是不赚钱了。要是真的像林先生那样给他1000元的油卡,我们就赔钱了。”4S店销售总监表示自己已尽力协调。

  面对4S店的回应,林先生觉得此事根本原因在于4S店内部沟通问题,所以应该承担责任。他自己并不认可对方目前给出的解决办法,如果对方不能满足要求将考虑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4S店方面也表示愿意配合林先生通过法律方式解决纠纷。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民 新婚 买车

上一篇:鄠邑有个桃花谷·踏青赏花来鄠邑”2019鄠邑区首届桃花节开幕 下一篇:市民注意!西安186路、405路公交线路明日起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