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昨日在西安举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03-29 06:46:53
[摘要]3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西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朱静芝、郭青、梁宏贤、戴征社、郭大为和秘书长韩水岐出席会议。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3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西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5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对专项规划审批等进行了修订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何少林受主任会议委托所作的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草案修订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严格对照环境保护法、环境影响评价法、水污染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国家法律、行政法规有关规定,坚持保护优先、生态优先,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对立法目的和方针原则,政府职责,管理体制和执法机制,差异化考核,专项规划审批等进行了修订。

  会议听取并分组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当天,会议还分组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及说明,《西安市旅游条例》《榆林市无定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汉中市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审查意见的报告,有关人事议案等。

  去年省审计厅追回骗取、套取资金3.71亿元

  受省政府委托,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冯振东作了关于2018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措施,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一些重点工作迈入全国先进行列。但还存在着绿色发展理念不够牢固、生态环境形势仍然严峻、生态环保基础能力薄弱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报告提出,将重点推进落实打好四场保卫战、改革完善环境治理体系建设等工作,确保环境治理有更好效果、生态环境质量有更大改善。

  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赵宝田作了关于2018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省审计厅先后组织全省审计机关进行了7次专项审计整改工作。通过审计整改,促进资金拨付到位67.70亿元,盘活闲置资金12.93亿元,追回骗取、套取资金3.71亿元,规范各类扶贫资金31.70亿元,完善各项制度127项,395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报告对如何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强化问责机制、形成联动机制、督促整改落实等工作措施。

  被提名的省法院副院长人选作了表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朱静芝、郭青、梁宏贤、戴征社、郭大为和秘书长韩水岐出席会议。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人大常委会 胡和平 秦岭

上一篇:3月西安7个楼盘意向登记超过千人 楼市是真回暖了吗? 下一篇:商南县委原书记刘春茂受贿数额特别巨大被双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