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油条中铝超标近6倍!榆林一女摊主获刑还被罚了3万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29 07:29:38
[摘要]女摊主张某在榆阳区某小区门口摆摊经营油条、豆浆等早点,她在生产、制作油条的过程中超量添加明矾,期间共销售油条7500余根,销售金额15000元。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祁铭)近日,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法院对一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案件依法作出一审判决。

  2018年5月至10月8日,女摊主张某在榆阳区某小区门口摆摊经营油条、豆浆等早点,她在生产、制作油条的过程中超量添加明矾,期间共销售油条7500余根,销售金额15000元。

  经西安国联质量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2018年10月8日现场查扣的张某销售的油条检测:铝的残留量为600.8mg/kg,合格的质量指标为≦100mg/kg,超标近6倍。“明矾”中含有铝离子,如过量摄入会影响人体对钙、铁等成分的吸收,长期食用会导致骨质疏松、贫血、甚至影响神经细胞的发育,足以造成严重食源性疾病。

  近日,榆阳法院一审判决张某犯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禁止被告人张某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油条 骨质疏松 贫血

上一篇:想买车家人不给钱咋办?榆林男子自导绑架案向妻子要1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