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通快递被曝员工停工放假 西安部分网点“瘫痪”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29 07:45:46
[摘要]2018年以来公司经营困难,处于严重亏损状态,目前已经处于停工状态,并且为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做了努力,但预计未来仍将继续停工。

\

  国通快递被曝亏损、员工停工放假成为昨日快递圈内热点事件。虽然,国通快递已经发文否认停工,不过华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西安部分国通网点已经无法寄送快递,网点处于瘫痪状态。针对这种情况,华商报记者昨日多次拨打国通快递客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国通快递全网停工?

  回应积极谋求转型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份“国通快递放假通知”,通知图片显示,国通预计长期处于停工状态。不过,国通快递随后发文否认全网被动关停。

  “面临经营困难:国通快递全网停工”…… 3月28日早上,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不少网站都有类似的内容。文中表示,总部位于上海的国通快递公司即将进入全网停工状态,所有员工进入放假状态。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国通快递人事部下发了一份停工放假的通知,称自2018年以来公司经营困难,处于严重亏损状态,目前已经处于停工状态,并且为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做了努力,但预计未来仍将继续停工。

  另外,还有消息显示国通快递实际运营公司上海红楼快递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谢志昂于2019年1月22日被辽宁铁岭县人民法院列为限制消费人员。

  3月28日华商报记者拨打了其客服电话打算求证并了解此事。不过,不管查询快件还是人工客服,分不同时段拨打了三次都无法接通,显示“坐席全忙”。

  华商报记者查询国通快递的网站,看到其作出了回应。3月28日,国通快递网站、微信公众号都发布了《关于个别自媒体不实报道的官方声明》,否认近日出现的关停传闻。正在利用存量资源,积极谋求转型,报道中涉及的个别员工的放假通知,其实是国通快递内部基于新型业务的人事调整策略,而非被动关停。

  西安一位不愿具名的财经评论人士对华商报记者表示,从声明文字看,国通应该是承认内部发停工放假通知的事,也承认目前公司经营困难,至于怎样渡过困难时期,公司还在想办法,或者寻找新的方向。但能否转型成功,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西安部分国通网点已无法寄送快递

  网购达人赵先生家住西安市东二环附近,以前曾用过国通快递,也见过这家公司的快递车辆,不过最近好几天没见了。“现在快递公司很多,这家寄不了用那家,我没太特别关注国通快递。”赵先生说。

  “后悔用了国通快递,东西估计是收不到了。”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在百度贴吧的国通快递吧里,很多人反馈说东西丢失,或者联系不上等。

  华商报记者查询国通快递网站,根据其服务网点链接,打开其陕西西安区域的联系方式,显示多为加盟商。记者致电西安市西郊一网点,表示要寄件,一位女士回复说,目前可以通过其他快递寄送,还告知了收费标准。问起国通快递能否寄送,她说,国通发不了。

  “以前做国通快递,最近国通不是发不了货,我做其他快递了,”在西安市南稍门附近,一位快递员回复说,“目前国通邮递不了,最近停了。”

  “国通现在不做了。”北郊一位加盟商这样给华商报记者回复说,最近国通快递寄送不了,建议改用其他快递。到底咋回事?他说不太清楚。

  西安市东三环附近一处加盟商也出现类似的情况,华商报记者按照国通网站上的电话拨打过去,但是这位加盟商表示他们是其他快递,并不是国通。

  一位快递行业人士透露,一线快递网点特别是加盟网点变动频繁,而且互相转介或合作,遇到没法寄送时可能会改行或者改为加盟其他品牌。

  快递公司分化已经开始

  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不少二三线品牌快递公司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快递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各梯队出现分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此前,全峰快递和如风达举步维艰。如风达也宣布战略转型,表示暂停公司部分业务。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助理分析师蒙慧欣昨日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快递行业产业链条竞争激烈。”进入2019年以来,全峰、如风达等中小快递公司的接连出问题,要想在越来越严酷的快速市场生存,转型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国通快递被曝亏损、员工停工放假,说明其前期依赖低价策略获客的方式已经不再奏效,再加上其在电商市场合作中的举棋不定,长期无法确立明确战略目标,因此陷入困难期。

  西安财经评论人士王建红分析,随着电商行业逐渐成熟,快递行业进入了竞争的后半场,市场份额被头部企业抢占,中小企业生存成为难题。部分一线梯队的快递公司上市融资进入资本市场,一些中小品牌公司生存艰难,能够支撑多久确实很难说。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分析,快递行业经过几年竞争,市场进入饱和状态,导致有企业出现亏损,是市场竞争的必然结果。快递公司分化已经开始,未来行业集中度进一步上升。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文/图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国通快递 网购 客服电话

上一篇:西安未央区保洁员顶班没工资烟头超标还挨罚 市城管局这样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