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秦渡、草堂、庞光街道揭牌

高新区 华商网 2019-03-29 11:11:49
[摘要]3月28日上午,西安高新区举行秦渡、草堂、庞光街道揭牌仪式,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讲话。

  3月28日上午,西安高新区举行秦渡、草堂、庞光街道揭牌仪式,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讲话。

image.png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恺宣读秦渡、草堂、庞光撤镇设街道的批复和干部任职文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祝鹏翘、金春阳与秦渡、草堂、庞光三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共同揭牌,高科集团总经理杜万坤以及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群众代表等400余人参加。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念田主持揭牌仪式。

image.png

  根据《陕西省民政厅关于西安市鄠邑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陕民函〔2018〕231号)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撤销鄠邑区余下等7个镇建制设立相应街道的批复》(市政函〔2018〕154号):撤销秦渡镇,设立秦渡街道,以秦渡镇的行政区域为秦渡街道的行政区域,街道办事处驻秦中村(原秦二村);撤销草堂镇,设立草堂街道,以草堂镇的行政区域为草堂街道的行政区域,街道办事处驻宋西村;撤销庞光镇,设立庞光街道,以庞光镇的行政区域为庞光街道的行政区域,街道办事处驻朝阳社区(原王寨村)。

  钟洪江指出,秦渡、草堂、庞光三街道揭牌,是陕西省、西安市加快乡村振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决策,也是高新区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建好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举措。此次行政区划调整进一步明确了三个街道的发展定位和重点任务,必将带动地区的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和第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钟洪江要求,三个街道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西安发展建设的全局上来,统一到“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奋斗目标上来。要坚持以“五城一体一根本”为发展路径,自觉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首善区建设大局当中,以道路、教育、医疗、购物、街区、环境等十个一为抓手,不断优化空间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乡村振兴,全力保障新能源汽车创新谷、中科院西安科学城等重点项目建设,当好高新区“西拓”和“南闲”战略的主力军。同时,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找准新定位、确定新目标,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为首善区添彩,为大西安助力。

  2018年高新区正式托管雁塔、长安、鄠邑三区及周至县的12个镇(街)后,规划面积已达1079平方公里。高新区由此开启了“大干一二三,建好首善区”、“五城一体一根本”建设的三次创业新局面。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 秦渡 草堂 庞光街道

上一篇:强化露天焚烧管控力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下一篇:西安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揭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