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友谊路一小区突然停水 老人用锅去院里端水来回跑了8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01 07:15:29
[摘要]昨日下午5时许,该小区物业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水泵已修好,4时30分左右3号楼、4号楼高区住户家已经来水。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小区突然停水,我七十多岁了,住在29楼,不得不用锅来来回回从楼下往家里端水。”王女士向华商报记者说。

  凌晨5点多突然停水

  王女士住在西安市碑林区友谊东路北侧乐居场和太乙路之间的771研究所南家属院。

  3月31日下午1时40分,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4号楼北侧小花园的一块空地看到,多位住户来来往往,有的端着蒸锅,有的提着烧水壶,还有的提着水桶,在空地边上一个拖把池边的塑料水管子前接水。由于阀门距水管较远,得有一人在四五米远处开关水阀,拿着各种容器的住户才能把水接到容器里。

  接水的多位住户说,3月31日凌晨5点多突然停水,物业也没提前通知。“这一停水早上没法上厕所,接下来洗脸、做饭都成了难题。一直到这会了,还没见来水,也不知道是咋回事。接水的基本都是4号楼、3号楼住户。”

  王女士说,她住在4号楼,已经70多岁了,老伴无法自由行动,家里还有小孩子需要照顾,只能由她出来端水,就这样从29楼到院子里来来回回已跑了8次。

  近400住户受影响 昨日下午供水已恢复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停水?昨日下午2时许在该小区“业主生活服务中心”,物业人员介绍说,是高区水泵坏了,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修理,已经开放了楼内一楼的一个取水点和院内的一个取水点让大家取水。

  随后,物业人员带记者到地下室水泵房正在维修的现场,只见两位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围着地上打开的电子设备在忙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旁配合。

  据介绍,该小区三四号楼是用水泵向三层以上的高区住户家里供水,并没有二次供水水池。突然停水的原因,是一个垫片在高压下发生损坏,水流向外喷射,导致控制水泵的电子设备的电路板发生损坏,目前已经更换,但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处理。受影响的主要是3号楼、4号楼三层以上住户,有近400户。

  昨日下午5时许,该小区物业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水泵已修好,4时30分左右3号楼、4号楼高区住户家已经来水。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停水 物业人员 住户

上一篇:退休后起诉讨要社保案件被驳回 保洁员享社保究竟难在哪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