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胡润艺术榜》完整榜单发布 陕西这两位画家上榜了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海涛 2019-04-01 08:14:58
[摘要]胡润百富传讯经理潘小英说,《2019胡润艺术榜》是根据2018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为中国在世艺术家排名。

  胡润研究院刚刚发布《2019胡润艺术榜》完整榜单,共有100名艺术“富豪”上榜。75岁的崔如琢,以8.8175亿元的总成交额蝉联“胡润艺术榜”榜首。榜单上的地区首富,则在此次“艺术榜”的评选中出现大起大落,陕西“艺术首富”再次易主,86岁的国画大师刘文西,以8072万元的总成交额,替下57岁的邢东,继2015年之后再次登上陕西“艺术首富”宝座。

  全国“艺术首富”崔如琢

  去年卖画8.8亿

  记者昨日连线采访胡润百富传讯经理潘小英了解到,胡润研究院刚刚发布的《2019胡润艺术榜》,75岁的崔如琢以8.8175亿元的总成交额蝉联“胡润艺术榜”榜首;64岁的周春芽成交额增长67%,晋升第二;81岁的范曾成交额增长48%,重返前三甲。

  据介绍,75岁的国画家崔如琢连续五年蝉联胡润艺术榜榜首,成交额虽比去年的10.3亿元下滑15%,仍然高达8.8亿元。崔如琢2017年前作的《醉雪千山》,成为在世艺术家去年成交价最高的作品,由中国嘉德以1.5亿元的高价拍出。前十名价格最贵的在世艺术家作品中,7幅是崔如琢的作品。另外,崔如琢在《2019胡润最畅销中国艺术家榜》中位列第10位。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 “艺术榜”前100位上榜门槛是682万元,比去年增加了164万元。榜单总成交额连续两年上涨,今年上涨16%;平均成交额上涨20%。前100名中77位成交额增长,包括16位重返榜单的艺术家和15位首次上榜的新人,23位成交额有所下降的。33岁的女性油画家米巧铭仍是历年胡润艺术榜上最年轻的,另两位上榜女性艺术家为97岁的国画家陈佩秋和64岁的国画家徐乐乐。

  北京是在世国宝艺术家之都,前100名中占了一半多,但相比去年减少4名,广东保持第二。

  我省俩画家

  作品成交9355万元

  记者采访获悉,在胡润研究院此次发布的《2019胡润艺术榜》中,我省共有2位画家登上榜单,2人的作品去年一年总共卖了9355万元。而在2018年以总榜单排名第13位、总成交额为5313万元的邢东,2017年总榜单排名第10位、总成交额为6446万元的王海力,2015年总榜单排名第73位、总成交额为2799万元的晁海,此次没有登上榜单。

  此次再次上榜的国画大师刘文西,以8072万元的总成交额,稳坐陕西“艺术首富”宝座,在总榜单中名列第10位。相对去年,刘文西今年的总榜单排名比去年的第33位上升了23位,作品的成交额也远远超过去年榜单显示的1245万元,多卖了6827万元。同时也比2015年登上陕西“艺术首富”时的4713万元,多出了3359万元。陕西地区排名位居其次的73岁画家王西京,此次以1283万元的成交总额,排名总榜单第70位,所取得的成绩比去年1245万元的总成交额高出38万元。

  胡润百富传讯经理潘小英说,《2019胡润艺术榜》是根据2018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为中国在世艺术家排名。上榜艺术家均为在世的中国大陆及港澳台艺术家。上拍艺术品均为通过公开场地拍卖,而不包括通过非公开场地出售(画廊、艺术家本人及私人交易),且包含拍卖公司的中介费用。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艺术首富 刘文西 醉雪千山

上一篇: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4月5日举行 还将举行15项系列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