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厉害了!西安夜间餐饮消费居全国20强 外卖为重要消费方式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04-01 19:36:55
[摘要]从夜间餐饮消费规模看,去年全国排名前二十的城市一词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重庆杭州、苏州、南京、武汉、东莞、西安、郑州、天津、佛山、长沙、昆明、宁波、无锡和福州。

  中国旅游研究院和美团点评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从夜间餐饮消费规模看,去年全国排名前二十的城市一词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重庆杭州、苏州、南京、武汉、东莞、西安、郑州、天津、佛山、长沙、昆明、宁波、无锡和福州。其中,南方城市有16个,占比80%,这与气候、饮食习惯等因素导致的南方城市夜间消费高峰时段更长有关。

  西安、昆明等知名旅游城市,夜间消费的需求也比较突出。其中,西安夜间餐饮消费规模排在各城市的第11位,高于GDP在全国各城市的位次。

  除了到店就餐,外卖也成为夜间餐饮消费的重要方式。分时段来看,夜间餐饮消费呈前高后低状态,18:00至21:00,是夜间餐饮消费集中时段,这3个小时消费额占夜间餐饮消费总额的64.23%;21:00后,餐饮消费仍然居高不下,21:00至凌晨0点消费占夜间餐饮消费比例的26.59%;凌晨0点至凌晨3点消费,占比约为7.78%。

  近年来随着经济和产业结构发展,西安等大城市旅游需求显著增长,游客和加班族是夜宵的主要消费人群。此前有观点认为,一个城市夜宵的火爆程度,也能从侧面反映出城市人气和活力,除了文化因素,也具备产业、人口、就业、财富等因素的综合效果。

  华商记者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夜间餐饮消费 外卖 加班族

上一篇:好消息!长龙航空新开西安至芭提雅航线 航程4个多小时 下一篇:司机高速路“丢了”妻子 过路交警“捡到”追车5公里“送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