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村民点荒突然起风引发火灾暂未伤亡 20余户被紧急转移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02 07:15:03
[摘要]4月1日下午5时许,商洛市区西北方向发生森林火灾,火被扑灭后,没想到突然起风引起更大面积火灾。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最先参与灭火的20多名工人手持灭火器上山灭火,都将火扑灭了,但由于突然起风,火势再次蔓延。

\

  4月1日下午5时许,商洛市区西北方向发生森林火灾,火被扑灭后,没想到突然起风引起更大面积火灾。

  在商洛市区能明显看到火势

  4月1日下午6时许,有读者向华商报爆料称,位于商洛市区西北方向发生森林火灾,火势较大。多段视频显示,着火的地点位于商洛市区西北方向山头,现场冒起了滚滚浓烟,并伴有明火,在商洛市区能明显看到火势。

  华商报记者随后从商州区陈塬街道办获悉,火灾发生于当日下午5时20分,着火地点位于陈塬街办辖区邵涧村,当地街道办干部已组织百余人上山灭火,并对离火源较近的20余户群众进行了紧急转移。当晚9时许,接到火灾报告后,商洛市副市长周秀成赶往火灾现场指挥扑火。

  截至昨日发稿未有人员伤亡

  晚上8时许,华商报记者驱车赶往火灾现场,着火的具体位置位于陈塬街道办事处邵涧村一处山坡上,在山脚下,记者清楚地看到着火地方分别是两面山,从山腰间往上燃烧。

  据村民讲述,火灾发生后,附近山坡下一工厂工人最先上山灭火,之后当地村干部陆续组织村民手持铁锹上山灭火。晚上9时许,据参与灭火的一位干部介绍,着火植被起初为荒草,后火势蔓延到树林,以侧柏松树为主。现场火势比较大,人员无法靠近,他们采取铁锹、修筑防火带等方式灭火。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最先参与灭火的20多名工人手持灭火器上山灭火,都将火扑灭了,但由于突然起风,火势再次蔓延。

  “目前我们初步了解到,火灾原因系当地一名聋哑人村民上山点荒引起,目前过火面积还不好预判。”现场一位参与灭火的商州森林公安局民警说。

  “火灾本来已经扑灭了,但没想到突然起风引起了再次大面积着火。”昨晚9时许,陈塬街道办组织委员杨立国说。由于晚上光线不好,又加之起风,为了确保扑火人员自身安全,晚上10时左右灭火的人员陆续撤离下山。据其介绍,街道办已于当晚通知了沿线的村组干部,初步召集了100余人,计划今日凌晨4时许,上山继续灭火。截至记者发稿前,火灾还在继续,所幸未有人员伤亡。(记者 陈永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火灾 森林

上一篇:商南县委原书记刘春茂受贿数额特别巨大被双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