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籍凉山火灾牺牲消防员高继垲:本打算明年结婚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03 07:01:04
[摘要]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其中1993年8月出生的小伙高继垲来自陕西汉中,牺牲前为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三班班长。4月2日,华商报记者从略阳县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25岁的高继垲出生于略阳县徐家坪镇明水坝村,2012年入伍当兵。

kx1pe5df.jpg

  “要是不出意外,他们原本明年就要结婚的。”说起侄子高继垲,略阳县徐家坪镇明水坝村的高正举非常痛心。

  噩耗

  牺牲消防员中有个略阳娃

  近日,发生在四川凉山州木里县的一场森林大火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场大火夺走了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的生命。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其中1993年8月出生的小伙高继垲来自陕西汉中,牺牲前为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三班班长。

  4月2日,华商报记者从略阳县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25岁的高继垲出生于略阳县徐家坪镇明水坝村,2012年入伍当兵。

  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与高继垲的堂叔高正举取得了联系,他说,高继垲父亲家兄弟姐妹五个,高继垲他爸排行老三。高继垲小学是在徐家坪镇上的学,初中和高中就到了县上,一直上到高二才外出当兵。当年侄子办理入伍手续,很多都是他跑前跑后办理的。

  回忆起侄子高继垲,高正举说,上次见到侄子是去年10月份,当时高继垲的姐姐结婚,他回家探亲。“黑瘦黑瘦的,就说在部队里训练强度很大,任务也很重。”高正举说。

  家人

  父母赶往凉山的路上得知噩耗

  2日,华商报记者从略阳县相关部门了解到,高继垲的父亲是略阳县白雀寺镇财政所一名普通干部,母亲没有工作,是一名普通村民。高继垲有个姐姐,去年已经结婚,现在咸阳一家医院工作。

  “他入伍7年了,在部队一直表现很好,将来也打算留在部队。”高正举说,4月1日家人在新闻中看到凉山州大火之后,都非常担心高继垲的安危,一直怀着希望能尽快联系上他,但却始终联系不上。

  高正举说,侄子牺牲的消息,是4月1日晚上亲友打电话告诉他的。而当时,高继垲的父母正在赶往四川西昌。

  “就担心出事,当天中午高继垲的姐姐直接坐飞机往四川凉山赶。”高正举说,到了1日下午,高继垲的父亲仍没有儿子的任何消息,情急之下就和妻子租车赶往凉山,没想到当天晚上家里就得到孩子救火牺牲的消息,而当时高继垲的父母正在赶往四川凉山的路上。

  惋惜

  有个交往多年的女友

  原计划明年结婚

  2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高继垲的父母事发后情绪极不稳定。记者尝试与高继垲的姐姐取得联系,她在电话里哽咽着说不出话来,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高正举说,侄子的微信朋友圈已很久没更新了,他朋友圈的封面是一张一队消防队员背着背包在夜幕下奔跑的剪影图。在微信朋友圈中的签名中,高继垲写道:“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侄子是个很老实的娃,小时候村里谁家有个事都爱去帮忙。”高正举说。

  “他女朋友就在我们县上一家医院上班。”高正举说,高继垲有个交往多年的女朋友,两人是小学和初中同学,家里准备让他俩明年结婚的,没想到出了这事,他们一家人到现在都不愿相信。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高继垲父母赶到西昌

  “想送儿子最后一程……”

  2日晚,华商报记者联系到高继垲的父亲高正宝,在接受采访时,他难掩悲痛,良久哽咽不语。

  “4月1日得知儿子牺牲的消息,我多么希望这是愚人节的不实消息,我和妻子不愿相信这残酷的现实。”高正宝说,他们夫妇俩当日启程赶往四川西昌,部队通知家属牺牲消防员的遗体已经运抵西昌。他和妻子赶来就想送儿子最后一程,“我们现在已经赶到了西昌,有关部门已经在为儿子申报烈士……”儿子到今年8月就满26岁,2012年入伍,当了7年兵,入了党,还当了班长,平常在部队上表现很优秀。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中国军视网2017年在“兵眼看兵”栏目里报道高继垲被作为骨干选中参加集训,在集训总结中,高继垲写道:“这次集训的人里,我感觉自己收获是最大的,我不仅学到了技能,更磨练了意志,我觉得自己已经是一名成熟的骨干。”

  高正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消防员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人,因为儿子当森林消防队员,平时家人也很关注森林火灾方面的新闻,3月14日山西省沁源县突发森林火灾,有6名消防员牺牲,家人就很担心高继垲的安危。3月30日,家人看到凉山州木里县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的报道后,一直和高继垲联系不上,就十分担心,没想到这种担心果真变成了痛心…… 华商报记者 李华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队员 实验室比对 爆燃

上一篇:陕西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 牛一兵出席并讲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