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父子俩地铁地下通道内失散 城管寒夜帮娃找爸爸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1-05 07:50:34
[摘要]为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不料与儿子在地下通道里走散,就在他焦急地四处找孩子的过程中,接到了城管执法队员帮助孩子找他的电话。”离开时,小男孩的爸爸执意让杜雷给他们父子俩拍了张合影作为纪念。

  为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不料与儿子在地下通道里走散,就在他焦急地四处找孩子的过程中,接到了城管执法队员帮助孩子找他的电话。昨日,提起1月2日晚上发生在西安地铁四号线凤城九路站地下通道里的一幕,走失男孩的爸爸既感激又尴尬。

  1月2日晚上8点10分,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经开分局六中队执法队员杜雷巡查到地铁四号线凤城九路站B口时,看见一名小男孩站在出入口东张西望。他在此观察了大约5分钟,仍不见有人来与小男孩会和。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冷不冷啊?你们家里人呢?”杜雷说,他走到孩子跟前问了几声,孩子望着他,没有应声,显得十分警觉。他又指着自己制服上的标识告诉孩子,自己是在地铁口周边执勤的城管执法队员时,孩子才说,他和爸爸在地铁站地下通道里走散了,他在等爸爸。看着孩子冻得哆嗦的样子,他赶紧把孩子带到停在附近的执法车上,启动车辆并打开暖风,开始和孩子交流。

  孩子这才告诉他,他们家住在附近的白桦林居小区,当晚上完培训班和爸爸回家经过明光路与凤城九路十字路口时,爸爸说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或者地下通道,千万不要闯红灯、与车辆抢道,必须时时注意交通安全。他们进入地下通道后,里面的人很多,才朝前走了一段路,他突然找不见爸爸了。平常从地下通道经过时从B口出,他想着爸爸可能在B口,就站在那里等,可始终不见爸爸过来。

  弄清楚事情的原委后,杜雷拨通小男孩提供的他爸爸的电话号码,说明他和孩子所在的位置后,孩子的爸爸说他正在E口找孩子。过了三四分钟后,孩子的爸爸赶过来见到儿子后,激动地对杜雷说,他和7岁的儿子走散后,就焦急地在附近几个出口挨个寻找,没想到孩子被城管队员给接走了,太感谢城管队员了。小男孩这时乐呵呵地说,“我没有走错,是爸爸走错出口了,是我把爸爸给弄丢了。”离开时,小男孩的爸爸执意让杜雷给他们父子俩拍了张合影作为纪念。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城管 队员 执法

上一篇:汽车不慎冲入上学人群 辅警紧急救人家属送锦旗表感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