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清明节期间晴转多云 省民政厅:提倡网络祭扫踏青遥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03 08:20:17
[摘要]清明假期将至,中央气象台2日发布气象预报,清明节期间(4月5日至7日),北方多地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适合祭扫、踏青;南方则是“清明时节雨纷纷”,以阴雨天气为主。近期火灾频发,清明节期间,正值赏花踏青和扫墓高峰期,公众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有关部门需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清明假期将至,中央气象台2日发布气象预报,清明节期间(4月5日至7日),北方多地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适合祭扫、踏青;南方则是“清明时节雨纷纷”,以阴雨天气为主。

  具体到本地,晴朗的天气持续了几天,昨日西安明显降温,还下了一点毛毛雨。乍暖还寒,不少市民都直呼“穿少了,应该把秋裤再穿上”。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高原槽东移影响,预计今明两天全省云量较多,陕南南部局地有小雨,温度虽逐步回升,但早晚仍寒冷,大家及时根据天气预报添减衣物,以防感冒。

  此外,近期火灾频发,清明节期间,正值赏花踏青和扫墓高峰期,公众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有关部门需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娇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间阴 10~20℃

  明天 多云间晴 9~23℃

  后天 晴转多云 10~28℃

  省民政厅:提倡网络祭扫踏青遥祭

  清明将至,4月2日,省民政厅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近年来我省殡葬工作情况,对清明节祭扫活动做出部署。

  省民政厅要求,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要全面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祭扫高峰期应对工作,加强人员车辆疏导和火源管控,确保不发生拥堵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

  省民政厅要求各地要针对清明节祭扫服务需求,提供更加人性化、信息化、便利化的殡葬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推行绿色殡葬,大力倡导殡葬移风易俗。积极推进文明、低碳、安全祭扫。提倡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祭扫、踏青遥祭等方式缅怀故人。

  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积极组织开展骨灰树葬、花葬等公益性节地生态安葬活动,推广使用可降解骨灰盒等环保用品。

  华商报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底,中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6.22亿元,为全省72个殡仪馆更新了火化炉、殡仪车等殡仪设备,建设了69个城市公益性公墓项目,1548个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25个殡仪馆新改扩建。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踏青 清明 赏花

上一篇:暂住西安小伙网购部队制服拍不雅照传播 一审获刑一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